打造吕梁经济发展新引擎 描绘高质量发展新画卷——市直机关县处级女干部调研吕梁经开区

打造吕梁经济发展新引擎 描绘高质量发展新画卷——市直机关县处级女干部调研吕梁经开区
2023年03月13日 18:52 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获悉,3月9日下午,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闫玉萍带领吕梁市直机关部分县处级女干部来到吕梁经开区参观调研。

▲吕梁市直机关县处级女干部在新材料园区参观调研▲吕梁市直机关县处级女干部在新材料园区参观调研

在吕梁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吕梁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晋萍的陪同下。闫玉萍副书记一行在吕梁经开区新材料产业园听取经开区建设发展规划、新材料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成效等情况,并参观了11号美锦能源厂房和党群企活动服务中心。

美锦氢燃料商用车整车生产项目是吕梁市布局发展氢能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对氢能制、储、运、加及核心装备起到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项目一期包括氢燃料电池重卡底盘总成装配、改制以及总装、检测、调试。氢燃料商用车所有的核心零部件全部由美锦能源自主研发设计,其中最核心的电堆将氢气与氧气结合产生电能,整个过程中排放的是纯净水,真正意义上实现了零排放、零污染。美锦能源拥有国内最大的氢燃料电池生产基地,而吕梁作为煤焦大市,又有着雄厚的制氢资源优势和工业基础优势。在“双碳”目标下,美锦能源正在紧锣密鼓地加快加氢站建设,不断丰富应用场景,助力氢能产业发展。

在刚刚落成的党群企业活动服务中心,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感受了经开区产业从无到有迅速发展的过程。经开区党群企活动服务中心本着“关爱党员、服务群众、凝聚职工”的宗旨,为入园企业和党员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是党组织联系党员的桥梁,是服务企业职工的温馨家园,是入园企业实现资源共享、服务共建的平台。是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配强组织力量、规范工作流程,持续提升“两个覆盖”质量,不断推动“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以高质量党建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绘就高质量发展蓝图。

调研中,大家对经开区在转型发展、标准化厂房建设中克服困难、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的理念和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党群企活动服务中心的服务完善、功能匹配完整予以高度赞赏。

随后,闫玉萍和女领导们兴致盎然,在党群企活动服务中心参加了为企业女职工举办的美妆专题讲座,现场听取专业化妆师讲解日常护理、化妆技巧等知识。

在调研座谈中,女领导们畅谈姐妹们在巾帼建功中对社会进步、经济建设做出的积极贡献。刘晋萍希望全市妇女同志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继续用信仰、情怀和担当,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奋发有为,在科技创新的最前沿勇攀高峰。让广大妇女同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实现自身价值、赢得出彩人生、书写精彩华章。

上游新闻 李东臻 白晓静

编辑:晋玄玉

责编:周希

审核:王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吕梁市 经开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