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乐种业控股股东或变为央企乡村产业基金公司

丰乐种业控股股东或变为央企乡村产业基金公司
2023年03月13日 16:33 新京报

转自:贝壳财经

新京报讯(记者刘欢)3月13日,丰乐种业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与中央企业乡村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已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合肥建投向央企乡村产业基金公司转让其持有的丰乐种业股份合计1.23亿股,本次拟转让股份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0%。如上述事项完成,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央企乡村产业基金公司。

若上述事项完成,央企乡村产业基金公司持有公司股份1.23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0%,合肥建投上述股份转让后持有公司股份5673.99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9.24%,央企乡村产业基金公司将取得丰乐种业控制权,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据悉,丰乐种业是合肥市国资委实际控制的企业,实行以种业和农化为主导的大农业战略,是全国首批“育繁推一体化”种业企业、中国种业信用骨干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央企乡村产业基金公司由中央企业共同出资设立,重点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目前已完成对生物育种产业的全面、深度布局。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赵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