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家预制菜企业联合谋发展

137家预制菜企业联合谋发展
2023年03月10日 00:00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陶相银 报道

  本报威海讯 3月6日,威海市预制菜产业联盟揭牌成立。联盟集结了泰祥食品、家家悦集团等137家企业,组成了生产、研发、加工、储存运输、销售等各大关键环节齐全的产业链。今后,联盟将统筹各方资源,把产业链上下游骨干企业、单位整合到一起,通过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打造威海优势产业集群发展的“升级版”。

  威海特色海产品、农产品丰富,高水平加工企业众多,销售渠道健全完善,配送能力强大,预制菜产业基础好、发展起步较早、海洋特色鲜明。目前,威海已有预制菜收入过30亿元的好当家集团、赤山集团、石岛集团,过10亿元的鑫发控股、靖海集团、泰祥食品等一批龙头企业。

  去年12月,威海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威海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威海预制菜产业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将建成布局合理、链条完整、功能完备的威海预制菜产业体系;培育2家以上产值过50亿元预制菜领军企业,形成优质企业梯度培育格局。

  近年来,“威海刺参”“荣成海带”“乳山牡蛎”等一大批地理标志产品已享誉全国。威海市预制菜产业联盟将用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在全力支持大企业扩张的同时,带动扶持更多的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做优做强一批特色产品品牌,不断巩固提升威海预制菜品牌影响力。

  聚焦预制菜产业发展的技术难题,威海市预制菜产业联盟将以加快推进集成创新、工艺创新、产品创新、文化创新为目的,构建预制菜全产业链创新发展合作机制;常态化组织联盟企业针对农业、渔业、畜禽等重点领域,围绕原料质量控制、新产品开发、绿色加工、物流保鲜等方面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努力提升全产业链技术水平,夯实产业发展基础。

  为推动预制菜产业转型升级,威海将通过智改数转、上市挂牌奖补等激励性举措,培育壮大预制菜龙头企业规模,并打造一批预制菜龙头企业;同时优化产业布局,引导各区市建设预制菜产业园区,鼓励预制菜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集中入园,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力争到2025年,全市建设5个预制菜产业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威海市 产业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