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年来最悲观!房利美调查:仅1/3受访者料未来一年财务状况会改善

十余年来最悲观!房利美调查:仅1/3受访者料未来一年财务状况会改善
2023年03月08日 10:05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3月8日讯(编辑 卞纯)随着高通胀和利率上升挤压了消费者,美国人对未来一年的个人财务前景越来越悲观。

  房利美(Fannie Mae)的一项新调查显示,只有31%的受访者预计他们的个人财务状况将在未来一年有所改善,这是2010年开始的一系列调查中最低的数据

  与此同时,调查显示,只有28%的美国人认为经济正处于正确轨道上

  房利美的调查与盖洛普上个月公布的调查结果相呼应。盖洛普的调查显示,一半的美国人表示,他们现在的财务状况比一年前更差,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储加息挤压消费者

  在美国人对财务前景的乐观情绪下滑之际,美联储出信号称,由于经济内部潜在的通胀压力,利率可能需要攀升至高于此前预期的水平。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二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表示:“最新的经济数据强于预期,这表明利率的最终水平可能高于此前预期。”

  加息往往会导致消费者和企业贷款利率上升,这会迫使雇主削减支出,从而减缓经济增长。借贷成本的上升已经以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信用卡费用和汽车贷款的形式挤压着消费者。

  此外,居高不下的通胀已经给大多数美国家庭带来了严重的财务压力,他们被迫为食品和房租等日常必需品支付更多费用。低收入美国人承受的打击更大,他们本已捉襟见肘的薪水受到价格波动的严重影响。

  担心失业的受访者比例升至两年高位

  尽管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但调查结果也还显示,工人对工作保障的担忧日益加剧。有工作的受访者中担心失业的比例攀升至24%,为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储官员已明确表示,他们预计失业率将因加息而攀升。美联储官员们预计到明年年底失业率将从目前的3.5%上升到4.5%。

  这可能意味着从现在到2023年底,将有超过100万美国人失去工作。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美联储 利率 房利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19.99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50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73.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