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涨停板分析:两市约30股涨停 数字经济概念再度爆发

3月1日涨停板分析:两市约30股涨停 数字经济概念再度爆发
2023年03月01日 15:24 证券时报e公司

转自:证券时报·e公司

一、今日大盘情况

3月1日,A股三大指数午后小幅震荡,沪指创阶段性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深证成指涨1.11%,创业板指涨0.61%。盘面上,电信运营、软件服务、传媒娱乐、运输服务、基建等板块涨幅居前,POE胶膜、鸡肉、TOPCon电池、HJT电池、创新药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超3400只个股收涨。

二、今日涨停板综述

今日沪深两市约30只非ST股及非新股涨停,具体来看,数字经济概念的多个分支方向全线爆发,大数据、云计算、信创、人工智能等板块涨幅居前,板块内个股掀涨停潮。

三、今日涨停板具体情况

1、数字经济概念:博汇科技当虹科技熙菱信息嘉环科技电科网安汉王科技网达软件用友网络等逾10股涨停。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规划》的发布体现了数字化、智能化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将为科技产业的投资带来更多的政策支撑。从投资维度,建议重点关注:1、与底层算力、数据要素相关的数字基建板块。2、与数字经济场景密切相关的信创以及基础软硬件板块。3、深度参与数字经济发展以及AI等新技术的互联网平台经济公司等。

2、5G概念:数码视讯中国联通、嘉环科技、中通国脉华脉科技等涨停。

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023上,华为运营商BG总裁李鹏发表主题演讲时透露,5G商用三年来,全球已部署230多张5G商用网络、超过10亿5G用户数、5G终端丰富程度超过预期,面向消费者领域的多元化创新层出不穷,运营商正在把“联接+”做得更“长”,5G带动ICT产业蓬勃发展。他表示,5G繁荣是智能世界的基石,5.5G是迈向智能世界的关键里程碑,并倡议电信行业加速迈向智能世界。

银河证券研报认为,数字经济新基建建设不断夯实,云网业务快速扩展、运营商成长性突破分红派息率提高,国央企改革有望持续重构低估值运营商板块;同时随着数字经济及数据要素政策需求拉动,通信+新基建板块有望率先预期上修,引领ICT基石光网络产业链复苏,光模块、光纤光缆、节能等需求进一步增长;5G应用工业互联网亦是未来政策及需求关注重点,看好工业物联网相关厂商低估值提振。

3、建筑板块:中衡设计元成股份等涨停。

国海证券指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是扩大国内需求的重要支撑。近期,多地围绕重大项目建设作出部署:江西省明确今年将加快推进3558个重大项目建设,重庆计划实施市级重大建设项目1123个,浙江印发《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2023年重大项目实施计划》等等。国家发改委近日亦正式下达202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指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中西部地区中小城市基础网络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数字经济 5G 涨停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11.47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25.13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