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访乌前与俄方有过沟通 已提前获得安全保证

拜登访乌前与俄方有过沟通 已提前获得安全保证
2023年02月20日 23:52 媒体滚动

  财联社

  据美国和俄罗斯多家媒体周一报道,在美国总统拜登出访乌克兰前不久,美国与俄罗斯进行过沟通,已提前获得安全保证,为的是防止出现可能导致两个核大国直接对抗的误判情况。

  据悉,白宫没有透露细节,但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表示,在拜登访问前不久‘与俄方进行了基本沟通,为的是确保不会发生冲突情况’,防止出现可能导致两个核大国直接冲突的误判。

  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芬纳表示,拜登对基辅的访问经过白宫、国防部和情报部门历时几个月的精心筹备。

  芬纳指出,陪同拜登出访的代表团规模非常小,只包括几名拜登最亲密的助手,一个小型媒体团队,一位摄影师和安保人员。

  一名乌克兰官员声称,这次访问的筹备时间非常短,仅大约一周的时间,且保密等级极为严格。

  周一,在俄乌冲突一周年之际,拜登在未对外公开宣布的情况下突访乌克兰,并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会见了乌总统泽连斯基。事发突然,没有人预料到会出现这种情况。

  拜登当天宣布向乌克兰提供5亿美元的额外援助,并表示更多细节将在未来几天公布,但透露这项援助计划还将包括更多军事装备,如炮弹、标枪反坦克导弹和榴弹炮。

  当天稍晚,俄罗斯国家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指出,在事先获得安全保证后,美国总统拜登对乌克兰进行了访问。不过,他没有具体说明是谁向美国领导人提供了这些保证。

  梅德韦杰夫表示:“拜登在获得安全保证后终于去了基辅。这里要重点指出的是,西方实际上一直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和资金。大多数的武器是为了让北约国家军工复合体赚钱,并且非法向全世界的恐怖分子提供武器。”

  俄罗斯科学院美国和加拿大研究所美国区域军事政策中心主任弗拉基米尔·巴丘克评论称,美国总统拜登到访基辅是象征性的姿态,意味着美国将进一步支持乌克兰,这次访问不会对俄美关系造成影响,因为俄美实际上已经没有关系了。“这是象征性的姿态:美国将一直支持乌克兰,这条路线不会变。”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拜登 乌克兰 俄罗斯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
  • 02-23 联合水务 603291 --
  • 02-22 四川黄金 001337 7.09
  • 02-22 播恩集团 001366 9.32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