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首席财务官的公告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首席财务官的公告
2023年02月16日 05:2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0553(200553)  证券简称:安道麦A(B)     公告编号:2023- 5号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变更首席财务官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3年2月15日,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收到Shahar Florentz先生的辞职函。Shahar Florentz先生因个人原因,特辞去公司首席财务官职务。上述辞职自董事会收到其辞职函之日起生效。Shahar Florentz先生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及其下属全资子公司 ADAMA Agricultural Solutions Ltd. ("Solutions”)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日,Shahar Florentz先生不持有任何公司股票。公司董事会谨此就Shahar Florentz先生在任职期间的工作表达感谢。

  公司于2023年2月15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首席财务官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3-4号)。

  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通过,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Efrat Nagar女士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并批准其薪酬,任期自2023年2月16日起至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本次受聘的首席财务官具备与其行使职权相适应的任职条件,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Efrat Nagar女士的简历详见本公告附件。

  公司独立董事对于上述聘任首席财务官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内容。

  特此公告。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2月16日

  Efrat Nagar女士,1974年出生,以色列国籍。Efrat Nagar女士拥有以色列巴伊兰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主修金融)及经济和会计学学士学位。历任安道麦印度、中东和非洲区首席财务官、公司事务执行总监(担任首席执行官办公室主任)、财务副总裁职位。Efrat Nagar女士此前未在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单位工作。

  截至本公告日,Efrat Nagar女士未直接或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Efrat Nagar女士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Efrat Nagar女士从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也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第3.2.2条所规定的情形;Efrat Nagar女士不是失信被执行人;Efrat Nagar女士任职条件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要求。

  证券代码:000553(200553)  证券简称:安道麦A(B)  公告编号:2023-6号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关联方25000万美元信用贷款

  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关联交易概述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23年2月15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关联方信用贷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控股股东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正达集团”)的子公司Syngenta Group (NL) B.V. (以下简称“SG NL”)拟与公司间接持股的全资子公司Adama Fahrenheit B.V. (以下简称“ADAMA NL”),继之前批准签署的《授信融资协议》及补充协议后(详见关于关联方信用贷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32号及2021-46号),另行签署一份《融资协议》。根据该协议,SG NL 将向 ADAMA NL 额外提供25,000万美元的承诺授信额度(“本次交易”),将短期承诺授信额度总额调整为35,000万美元。

  因 SG NL 和 ADAMA NL 同为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化”)所控制的企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司5名董事成员中,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Erik Fyrwald先生、Chen Lichtenstein先生回避了表决。独立董事对此事宜发表了独立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尚须获得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关联股东先正达集团将回避表决。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 关联方基本情况

  Syngenta Group (NL) B.V.,成立于 2016 年,法定代表人:Edwin Pool,注册地址: 荷兰恩克赫伊曾镇 1061BK Westeinde 62 号,注册资本为 1 欧元,主要从事投资控股相关业务。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的主要财务数据:营业收入 0 美元,净利润383,747,000 美元,总资产 43,141,531,000 美元,净资产 41,294,980,000 美元。

  关联关系:SG NL 和 ADAMA NL 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中化所控制的企业,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6.3.3 条第二款第二项规定, SG NL 为公司的关联方。

  履约能力分析:根据公司了解,SG NL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经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其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 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额外提供25,000 万美元短期承诺、年度循环额度授信(根据3个月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管理的前瞻性期限SOFR参考利率加上1.8%的利差对未偿余额计息)。通过本次交易,交易对方提供的短期承诺授信额度总额增加至35,000万美元(“《融资协议》”),其利率应执行该协议约定的利率。

  四、 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交易遵循平等自愿、互惠互利、价格公允的原则。交易条款由双方根据市场惯例公平协商。

  五、 关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合同名称:《Adama Fahrenheit B.V. 与 Syngenta Group (NL) B.V. 之间的融资协议》

  借方:Adama Fahrenheit B.V.

  贷方: Syngenta Group (NL) B.V.

  主要条款:遵循市场条款或优先条款给予总额为35,000万美元的短期承诺信贷额度,包括:(1)此前已批准的5,000 万美元短期承诺、年度循环额度授信(详见《关于关联方 1 亿美元信用贷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46号);(2)此前已批准的5,000万美元短期承诺、年度循环额度授信(详见《关于关联方 5000 万美元信用贷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32号);及(3)本次拟提供的25,000 万美元短期承诺、年度循环额度授信(根据3个月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管理的前瞻性期限SOFR参考利率加上1.8%的利差对未偿余额计息)。双方可以根据融资协议的约定将其在融资协议项下的权利和义务转让给其集团内的另一实体。

  合同生效日:合同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批准并需经过ADAMA NL所属集团必要的有权机构批准。公司有权机构将每三年重新审议上述35,000 万美元短期承诺循环额度授信相关的条款。

  争议解决:与本协议有关的任何争议,应友好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应提交至阿姆斯特丹有管辖权的法院按照荷兰法律进行裁判。

  六、 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项下融资授信扩展并有效利用了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资金来源,为其在银行贷款之外提供了额外现金来源。融资协议遵循市场同类业务的一般惯例,不存在显失公允的约定。本次关联交易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影响。

  七、 与该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

  公司与中国中化子公司发生的各类关联交易情况如下:

  1. 日常关联交易事项:2022 年年初至 2022 年 9 月 30 日,公司与中国中化子公司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金额为人民币 366,024 万元;2022 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已经 2021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总额为人民币 514,109 万元;

  2. 公司及公司下属成员企业在中化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存款: 截至本公告日的人民币存款余额为194,729,230.25元,美元存款余额为6,856,797.56美元,已经 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八、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及独立意见,认为:本次交易是基于公司资金需求的正常商业行为。该关联交易遵循相关适用法律法规的要求,本着以市场为导向的原则进行,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也不会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利益。该关联交易的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因此,独立董事同意本次关联交易。

  九、 备查文件

  1.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及事前认可意见。

  特此公告。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2月16日

  证券代码:000553(200553)  证券简称:安道麦A(B)     公告编号:2023- 4号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23年2月9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通知了所有董事,并于2023年2月15日以视频及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5人,实际出席董事5人,其中董事长Erik Fyrwald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亲自出席会议,委托董事Chen Lichtenstein先生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

  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法律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的董事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1. 关于公司首席财务官的议案

  2023年2月15日,公司董事会收到Shahar Florentz先生的辞职函。Shahar Florentz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首席财务官职务。上述辞职自董事会收到其辞职函之日起生效。Shahar Florentz先生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及其下属全资子公司 ADAMA Agricultural Solutions Ltd. ("Solutions”)任何职务。公司董事会谨此就Shahar Florentz先生在任职期间的工作表达感谢,并批准Solutions提交的与Shahar Florentz先生达成的离职安排。

  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Efrat Nagar女士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并批准其薪酬。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变更首席财务官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5号)。

  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本议案。

  2. 关于关联方信用贷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为有效利用并扩展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资金来源,充分利用信贷额度,公司全资子公司Solutions(直接或间接通过其下属一家或多家子公司)计划向公司控股股东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一境外子公司申请不超过25,000万美元的信贷额度,用于公司生产经营和发展需求。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关于关联方25000万美元信用贷款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6号)。

  关联董事Erik Fyrwald先生及Chen Lichtenstein先生回避表决。会议以 3 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本议案。本议案尚需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第1项及第2项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见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内容。

  特此公告。

  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2月1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
  • 02-20 金海通 603061 58.58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
  • 02-17 润普食品 836422 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