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诣掌舵基金“开门迎客”!重仓股刚涨停 多位“顶流”重仓家电股

赵诣掌舵基金“开门迎客”!重仓股刚涨停 多位“顶流”重仓家电股
2023年02月08日 17:58 长沙晚报

转自:中国证券报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8日讯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 2月7日,白色家电板块大涨近2%。“顶流”赵诣去年四季度大幅加仓的三花智控涨停,该股今年以来涨幅近30%,让赵诣掌舵的泉果旭源三年持有A赚得“盆满钵满”。巧合的是,该基金2月8日将开放申购,吸纳增量资金。

 多位“顶流”重仓家电股

  2月7日,白色家电指数(881131)一路上扬,截至收盘收涨1.83%,三花智控、长虹华意石头科技格力电器海尔智家等个股纷纷上涨。另外,家电ETF(159996)、家电ETF龙头等多只ETF基金也表现出色。

  近千亿市值的白马股三花智控早盘便涨停“封板”,作为全球领先的生产和研发制冷空调控件元件和零部件的公司,以及特斯拉的一级供应商,三花智控是机构调研的“常客”和投资者瞩目的热门股。根据数据统计,这家公司获明星基金经理赵诣掌舵的泉果旭源三年持有A在去年四季度重仓买入2129.8万股。

  截至去年四季度末,三花智控被105只基金重仓持有2.86亿股,其中四季度获累计加仓945.08万股,其中新增股票前三名的基金分别是泉果旭源三年持有A、华夏中证新能源汽车ETF、富国中证新能源汽车A.另外,持有该股票最多的基金为广发多因子混合,累计持有3140.66万股,跻身最新前十大流通股东第六位。

  根据四季报,三花智控位居泉果旭源三年持有A第六大重仓股, 截至去年四季度末的持股市值达4.52亿元。三花智控今年以来大涨近30%,这让赵诣大赚近亿元。

  另外,“顶流”杨锐文管理的景顺长城成长龙头一年持有A、景顺长城环保优势以及景顺长城优选等多只基金累计持有石头科技约400万股;格力电器也被侯昊掌舵的招商中证消费龙头指数增强A持有323.73万股,两只股票近期表现均较为亮眼。

 “开门迎客”吸引增量资金

  2月6日,泉果基金发布公告称,旗下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将在2月8日开放申购,且该基金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在全部销售机构累计申购申请金额不得超过50万元。

  数据显示,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成立于2022年10月18日,这只成立不到4个月的基金最新规模达85.94亿元,管理人赵诣系2020年偏股型基金业绩冠军。

  随着四季报的披露,赵诣重仓的个股浮出水面,新能源、电子、机械、军工等高端制造行业是其重仓的主要方向。赵诣表示,2023年一季度会更加关注有“增量”的方向,一个是技术进步带来需求提升的方向,包括新能源和5G应用;另外一个是以航空发动机、半导体为主的高端制造业,以及后疫情时代复苏的消费行业。

  对于2023年全年,赵诣认为,从基本面、资金面和情绪面三个角度而言,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大于风险,权益类资产将进入“蜜月期”。越来越多的公司逐步从国内细分龙头走向世界。从中可以寻找到越来越多投资机会,尤其体现在新能源车、光伏风电为主的行业。随着行业渗透率持续提升,这些企业能够在全球范围获得相对好的成长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赵诣 三花智控 家电 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