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京基金被立案,股东毛葳曾因涉嫌实施操作证券市场被立案调查!百亿私募盘京紧急澄清

磐京基金被立案,股东毛葳曾因涉嫌实施操作证券市场被立案调查!百亿私募盘京紧急澄清
2023年02月06日 19:26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姚亚楠    每经编辑 彭水萍

2月6日,上海证监局公告,因磐京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磐京基金”)涉嫌私募违规,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因其他方式无法送达,现依法向该公司公告送达《立案告知书》,限其自公告之日起30日内领取《立案告知书》,逾期则视为送达。

曾参与上市公司大连圣亚股权争斗

据公开资料显示,磐京基金的法定代表人为李成祥,股东有两位,为韩淑琴和毛崴,两人持股比例均为50%。此消息一出,颇为戏剧性的是,因读音一致,百亿私募上海盘京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紧急发布声明称,盘京投资与磐京基金不存在任何关联企业关系。

此前,磐京基金曾因参与大连圣亚(SH600593,股价14.50元,市值18.68亿元)股权争斗引人关注,大连圣亚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主营旅游娱乐产业的上市公司,其打造的“大连圣亚海洋世界”项目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2017年,磐京基金与大连圣亚开始资本合作,磐京基金与大连圣亚共同成立大连圣亚磐京投资合伙企业。一年后,磐京基金退出合伙人之列,并在二级市场大举增持大连圣亚股份,随着其持股比例大幅提升,毛崴和磐京基金多次陷入大连圣亚控制权之争的舆论风波中。

据大连圣亚披露,毛崴于2019年10月16日因涉嫌实施操作证券市场违法行为,被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监管专员办事处立案调查。2022年6月,上交所曾发布公告称,因大连圣亚股东毛崴、姚石控制账户组曾于2017年至2019年在增持公司股份达到5%及减持达到5%时未公告,并继续交易公司股票,对二人予以公开谴责。

记者注意到,目前毛崴担任大连圣亚总经理,据大连圣亚2022年三季度报,磐京股权投资及磐京股权投资旗下磐京稳赢3号混合策略私募投资基金分别为该公司第二大和第四大股东,合计持股比例19.42%,今日,大连圣亚回应磐京基金被立案称,公司目前正常经营,相关事项以公告为准。

磐京基金2021年已被中基协注销登记

据磐京基金官方介绍,其于2015年取得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牌照,发行基金产品3只,2016年其管理规模突破5亿元,有多家大型国企LP合作,毛崴曾任磐京基金董事长、总经理,出资比例达70%。

2021年8月20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的异常经营机构处理公告显示,磐京基金被列入了不能持续符合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要求的注销机构名单中,注销时磐京基金仍有6只产品未清算,最后一只产品磐京新动力1期私募投资基金曾在2018年11月完成备案。

记者注意到,虽然已被注销,在大连圣亚之外,磐京基金还现身西安旅游(SZ000610,股价15.09元,市值35.73亿元)前十大股东名单,据公开资料显示,西安旅游是一家国有控股旅游企业集团,旗下有各级分子公司近百家,涵盖旅游地产、商贸服务、文化产业投资等领域。

据西安旅游2022年三季度报告显示,磐京基金为其第二大股东,除西安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7.5%外,其他股权较为分散,2020年磐京基金曾因举牌西安旅游再次引发市场关于“野蛮人”的讨论。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6357765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金 大连圣亚 西安旅游 私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