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拼首季开门红|龙建股份斩获首个中亚地区项目

力拼首季开门红|龙建股份斩获首个中亚地区项目
2023年02月02日 20:51 媒体滚动

转自:黑龙江新闻网

新春伊始,建投集团的龙建股份开门迎喜事:1月5日,获知成功中标哈萨克斯坦国一个公路标段。该项目是龙建股份斩获的首个中亚地区公路项目,也是龙建人即将留下足迹的第23个国家和地区。

新年开工,动如脱兔!

1月23日(大年初二),派出5人先遣队前往哈萨克斯坦国阿拉木图。1月27日,临时办公点在当地一个民居中设立。

紧锣密鼓开展的项目叫“克孜勒奥尔达-巴甫洛达尔-乌斯彭卡-俄罗斯联邦”公路“克孜勒奥尔达-杰兹卡兹甘”路段24-216项目第二标段,总投资2.74亿元。这是龙建股份凭借过硬的实力和真诚的合作态度,赢得了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公路局的高度信任而获得的项目。

1月23日(大年初二),公司在机场为先遣队送行

五人的先遣队由总负责人严杰、负责技术的总工程师王悦文、负责物资设备的副经理孙晓光、负责测量的公维强和翻译张书赫组成。

除了张书赫是新毕业的大学生,其他四人都是在纳米比亚、蒙古国、巴基斯坦等国际项目中历练过的老将。他们带着两项重要任务,其一,为项目开工作前期准备;其二,阿拉木图成立龙建股份哈萨克斯坦分公司。

这个项目预期30个月,建立分公司意味着要把哈萨克斯坦项目当成龙建股份在中亚地区开展项目的敲门砖,由此拓展更多的业务。正因带着占据中亚区域市场、实现海外区域化布局重要的使命,先遣队才不得不在大年初二出发。为了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龙建股份的工会还特意给队员的家属们发了工会联系卡,在家里有“大事小情”时工会前去照应。

据项目负责人严杰介绍,在阿拉木图落地后的第二天,他们就租了一个民居落脚,这里也是龙建股份哈萨克斯坦国分公司的临时办公点。队员们的饭食都是自己动手,几天下来,对这里的菜市场行情也已经完全了解。土豆、白菜是地产菜,价格便宜。其他绿叶菜都需要进口,价格偏贵。队员们走南闯北多年,已经练就了一手好厨艺,饭食自给自足很可口。

按照合同规定,项目将在今年5月开工。国际项目,办理各项事务都需要走国际程序,先遣队时间紧任务重。这几天,先遣队在阿拉木图对当地经济状况、原材料价格、生产物资供给能力、机械设备市场的规模、劳动力市场等施工要素进行调研。同时又飞赴首都阿斯塔纳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公路局进行工作对接。现阶段已经完成银行保函的出具、项目的组建、设备物资的调研考察工作,待临时征地、场站建设完成后,正式启动物资调运、人员进场等下步工作,力争在5月1日前正式动工。公司注册等工作也在稳步推进。

(照片由建投集团龙建股份提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路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