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预告

安徽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预告
2023年01月31日 02:10 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002005            证券简称:ST德豪            编号:2023-0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 - 2022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已就本次业绩预告与为公司提供年度审计服务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双方在本次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2022年业绩变动主要受以下因素综合影响:

  1、公司的小家电业务以出口为主,报告期内,受海外市场需求大幅下滑及公司优化部分产品线的影响,2022年度小家电出口销售额同比下降约50%。报告期内由于销售额大幅度减少,短期内固定成本摊薄力度下降,导致产品毛利率同比下降;同时计提小家电业务生产场地搬迁费用、产线整合以及优化部分产品线后遗留的生产设备和无形资产摊销减值损失等因素的综合影响,预计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9亿元至-2.4亿元。

  2、公司LED相关业务停产后,尚未处理的相关闲置资产,仍需要进行资产折旧且支付必要的维护成本,以及相关资产计提减值损失致使公司亏损加大,预计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亿元至-1.4亿元。

  3、报告期内,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0.2亿元。其中,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约为0.2亿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如发生与本次业绩预告的结果产生重大差异的情况,公司将根据业绩预告修正的规则及时披露,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徽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1月30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