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死”!荷属圣马丁批准消灭黑长尾猴计划

“安乐死”!荷属圣马丁批准消灭黑长尾猴计划
2023年01月20日 09:09 环球网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荷属圣马丁政府日前批准一项颇有争议的计划,将逐步消灭当地所有黑长尾猴种群,因为这些外来入侵物种难以控制。

据英国《卫报》18日报道,位于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岛的圣马丁岛,由法国和荷兰两国分管,圣马丁岛自然基金2020年调查发现,荷属圣马丁岛一侧生活着大约450只黑长尾猴。黑长尾猴原产于非洲,17世纪前后被欧洲人当作宠物带到加勒比海地区并迅速繁衍。基金会报告显示,这些黑长尾猴在当地“掠夺庄稼,危害农民生计”。当外来物种在非原产地建立种群时,通常没有更高阶捕食者控制它们的种群规模。为此,荷属圣马丁政府授权自然基金会,抓捕并对这些猴子处以“安乐死”。

不过,在其他野生动物研究者看来,这种方式可能不太奏效,南非黑长尾猴基金会创始人戴夫·杜特伊特表示:“相比消灭整个种群,我认为更好的方法是对雄猴进行输精管切除,并对雌猴进行绝育”。(吕 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环球时报 基金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