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达设立危困企业投资基金(二期)

中国信达设立危困企业投资基金(二期)
2023年01月19日 11:56 金融时报

转自:中国金融新闻网

  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信达”)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围绕主责主业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近期,中国信达发起设立危困企业投资基金(二期),持续强化破产企业纾困救助。基金注册规模达200亿元,投放范围覆盖破产重整流程各个环节。

  近日,危困企业投资基金(二期)通过为北京某日化集团破产清算提供资金支持,彻底化解该集团五家破产企业职工债权风险,积极帮助企业引入产业投资人,迅速解决500余名职工工资停发、社保断缴等实际问题,为推动破产清算进程、维持企业稳定运营、维护区域社会稳定发挥了关键作用。

  作为纾困救助、化解风险的国家队、主力军,中国信达围绕不良资产主业进行了积极探索,于2017年12月28日创新设立中央金融机构第一支专注于破产业务的投资工具——中国信达危困企业投资基金(一期),以破产重整业务为细分市场,深挖企业重组、破产重整等特殊投资机会,助力实体企业脱困、僵尸企业出清,参与重大项目破产重整,延伸不良资产经营链条,协助化解区域性金融风险,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危困企业投资基金(一期)参与项目涉及机械制造、医药物流、有色金属、钢铁和房地产等领域,投资地域主要分布在东北三省等破产项目高发地区,以及北京、浙江、山东等经济发达地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危困企业投资基金(一期)已成功落地大连机床、圣光集团、山东齐星等23个项目,涉及金额88.05亿元。其中,河南圣光集团共益债项目获得2021年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优秀案例奖,在化解区域金融风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维护社会稳定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受到地方政府、法院、债权人、破产企业及职工等各方好评。

  据悉,中国信达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不断提升专业性,持续深耕不良资产主业,更好发挥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职能作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