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涨停板分析:两市超40股涨停 有色板块表现活跃

1月9日涨停板分析:两市超40股涨停 有色板块表现活跃
2023年01月09日 15:17 证券时报e公司

转自:证券时报·e公司

一、今日大盘情况

今日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涨0.58%,深证成指涨0.73%,创业板指涨0.75%。盘面上,贵金属板块全天强势,养殖业、机场航运等板块午后走强;国防军工、电力、房地产等板块走低。两市超2800只个股上涨。

二、今日涨停板综述

今日沪深两市超40只非ST股及非新股涨停。具体来看,有色板块表现活跃,株冶集团、比方铜业等涨停;风电概念集体走强,通达动力川润股份博菲电气南网能源等涨停。

三、今日涨停板具体情况

1、有色板块:株冶集团、精艺股份、比方铜业等涨停。

中信证券认为,在全球金融资产大幅波动以及各国外汇储备多元化的背景下,2022年全球央行购金量创出新高。央行增持黄金是金价上涨最有效的风向标之一,叠加美联储加息预期弱化、地缘政治冲突延续和经济衰退等因素支撑,金价有望保持上行趋势,且本轮价格高点有望突破2020年前高。

2、风电概念:通达动力、川润股份、博菲电气、南网能源、

疫情成为风电装机最大的“绊脚石”,国家能源局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1月—11月,国内风电新增发电装机容量22.52GW,同比下降8.83%;其中,11月份新增装机1.38GW,同比降幅达到75%。但随着疫情防控的持续优化,市场普遍预期风电装机将迎来大爆发。据国家能源局在2023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发布的能源工作八大重点任务,其中一项为着力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具体包括加强风电太阳能建设、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等工作。就能源结构调整的量化目标,国家能源局具体提出,2023年风电装机规模达到4.3亿千瓦左右,太阳能发电装机规模达到4.9亿千瓦左右。

3、酿酒板块:伊力特天佑德酒等涨停。

国泰君安研报指出,疫情感染达峰加速、消费修复更加乐观,宏观政策红利有望助力消费振兴。白酒开门红平稳推进,悲观预期充分下春节动销表现有望超预期改善,目前阶段低估值白酒成为配置重点,中期恢复阶段加配成长性,长期坚守龙头酒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