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清湖头跨铁路桥桥梁主体转体成功,预计2月底通车

东莞:清湖头跨铁路桥桥梁主体转体成功,预计2月底通车
2023年01月04日 20:31 大洋网

大洋网讯 1月4日凌晨,一个长136米,重1.6万吨的桥梁主体在东莞塘兴大道(原环市南路)和广深铁路交会的上空缓缓转动。经过约60分钟的精准控制与转动,清湖头跨铁路桥桥梁主体在凌晨1点50分转体成功。这意味着,作为东莞塘厦往凤岗方向的重要公路桥梁——清湖头跨铁路桥改造工程全面进入收尾阶段。

据了解,清湖头跨铁路桥转体部分梁体长136米、宽29.55米、重约1.6万吨。据改造项目总工程师周廷介绍,转体后将继续紧抓合拢段、桥面附属等收尾工作的推进,确保2023年2月整个项目全线贯通,达到通车条件。

清湖头跨铁路桥工程具体改造方案为:拆除既有跨铁路桥,新建桥扩宽为双向6车道,跨越铁路后落地连接既有环市南路;桥面布置为护栏+人行道+车行道+护栏。

清湖头跨铁路桥位于东莞市塘厦镇主干道环市南路清湖头段,是塘厦往凤岗方向的重要公路桥梁,于1993年下半年动工,1994年12月建成通车。近年来,经过清湖头跨铁路桥的车辆尤其是重型车辆越来越多,该桥已不堪重负。2016年,清湖头跨铁路桥被评定为B级,其中第1跨、3跨、4跨、18跨情况较差,评定为D级(不合格状态)。2021年初,环市南路上跨广深铁路拆除重建工程完成招标,9月24日起全封闭施工至今。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直建 通讯员:塘厦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