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91亿,开年首个工作日上海金山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91亿,开年首个工作日上海金山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23年01月03日 11:44 东方网

转自:澎湃新闻

2023年开年首个工作日,上海市金山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大信·中信海直无人机华东总部基地项目开工仪式1月3日在金山高新区举行。

2023年开年首个工作日,上海市金山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3日上午在金山高新区举行。本文图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图2023年开年首个工作日,上海市金山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3日上午在金山高新区举行。本文图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俞凯 图

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产业项目共有12个,总投资91亿元,涉及用地面积871亩,涵盖了智能装备、新材料、生命健康等多个战略新兴产业领域,高度契合金山产业发展定位,为金山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开工仪式上获悉,作为本次集中开工主战场的大信·中信海直无人机华东总部基地项目,计划用地150亩,拟建建筑面积约16.9万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12.1亿元,预计项目达纲达产后,年产值13.8亿元。

除主会场外,当天还有11个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启动。其中,新材料领域开工项目有6个,总投资23.1亿元,代表项目有庄臣中国制造工厂新建项目总投资12.5亿元,计划用地面积168亩;上海艾创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新建的工业用纸包装生产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6.9亿元,用地面积141亩。高端智能装备领域的3个项目总投资40.7亿元,占总开工投资额的42%。

涉及生命健康产业领域的项目共2个,总投资13.1亿元,其中上海贝韦尔实业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7亿元,用地面积156亩,计划重点引入医疗器械、生命科学检测仪器等行业龙头企业;上海博格磊实业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6.1亿元,新增建设用地面积179亩,计划重点引入生物医药行业龙头企业。

另外,本次开工的上海石化热电机组清洁提效改造工程项目是中石化集团与金山区政府继去年6月弹性体项目后的再一次强强联手。该项目已被列为《上海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重点能源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37.5亿元,建成后进一步锚定“双碳”目标,能效水平大幅提升,排放和能耗大幅优化,助推化工行业向绿色低碳转型。

本次开工的上海石化的热电机组清洁提效改造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37.5亿元,图为项目效果图本次开工的上海石化的热电机组清洁提效改造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37.5亿元,图为项目效果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产业项目 上海市 金山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