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2022年12月24日 05:3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009  证券简称:上海机场 公告编号:临2022-084

  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权益变动属于股东减持,不触及要约收购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本次权益变动信息披露义务人上海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国投公司”)持有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海机场”)股份134,887,09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20458%。本次权益变动后,上海国投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的数量为124,423,99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9997%,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一、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2022年12月23日,公司收到上海国投公司通知,上海国投公司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票10,463,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420461%,减持完成后,上海国投公司持有公司的股份比例已低于5.00%。现将其有关权益变动情况公告如下: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1、上海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

  ■

  (二)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

  (三)本次权益变动前后持股情况

  ■

  二、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后续事项

  1、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2、根据《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 15 号——权益变动报告书》等有关规定,本次权益变动涉及信息披露义务人上海国投公司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特此公告。

  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2月24日

  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上市公司名称: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股票简称:上海机场

  股票代码:600009

  信息披露义务人:上海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镇宁路9号九尊大厦7楼A单元

  通讯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外马路688号

  股份变动性质:股份减少

  签署日期:2022年12月23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依据现行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及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编写本权益变动报告书。

  二、本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本权益变动报告书已获得必要的授权和批准,其履行亦不违反信息披露义务人章程及内部规定中的任何条款,或与之相冲突。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的规定,本报告书已全面披露了信息披露义务人在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拥有权益的股份变动情况。

  四、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除本报告书披露的持股信息外,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通过任何其他方式增加或减少其在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五、本次权益变动是根据本报告书所载明的资料进行的,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委托或者授权任何其他人提供未在本报告书中列载的信息和对本报告书做出任何解释或者说明。

  六、信息披露义务人承诺本报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第一节 释义

  本报告书中,除非另有说明,下列简称具有如下含义:

  ■

  第二节 信息披露义务人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董事及主要负责人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上海国投公司的董事及主要负责人情况如下表所示:

  ■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直接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5%的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上海国投公司持股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港集团,600018.SH)28.30%股份、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601727.SH)5.04%股份、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建集团,600629.SH)30.96%股份。

  第三节 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

  一、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

  为进一步优化国有股权结构,支持上海机场高质量发展,打造最具影响力的世界级航空枢纽,上海国投公司于2022年12月23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10,463,100股上海机场A股股票。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在未来12个月内的持股计划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未来12个月内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基础上仍有继续减持上海机场股份的可能性。若未来发生相关权益变动事项,信息披露义务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第四节 本次权益变动的方式

  一、本次权益变动前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前,上海国投公司持有上海机场A股134,887,091股,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为5.420458%。

  本次权益变动后,上海国投公司持有上海机场A股124,423,991股,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为4.999997%。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仍为机场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上海市国资委。

  二、权益变动方式

  信息披露义务人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完成本次权益变动。

  三、本次权益变动的基本情况

  ■

  四、本次权益变动前后持有公司股份的情况

  ■

  本次权益变动不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等相关规定情形及相关承诺。

  五、信息披露义务人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存在权利限制的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不存在任何权利限制,包括但不限于股份被质押、冻结等。

  第五节 前六个月内买卖上市公司交易股份的情况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起前6个月内,除上述权益变动情况外,信息披露义务人不存在买卖上海机场股票的行为。

  第六节 其他重大事项

  一、其他应披露的事项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已按有关规定对本次权益变动的相关信息进行了如实披露,不存在与本次权益变动有关的其他重大事项和为避免对本报告书内容产生误解而必须披露的其他信息。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信息披露义务人和其法定代表人承诺本报告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第七节 备查文件

  一、备查文件

  1、信息披露义务人的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

  2、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董事及主要负责人的名单及其身份证明文件;

  3、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或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报送的其他备查文件。

  二、备查文件备置地点

  本报告书及上述备查文件备置于上海机场办公地点,以供投资者查询。

  ■

  附表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上海机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