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中国宝武成为中钢国际的间接控股股东

12月22日上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中国宝武成为中钢国际的间接控股股东
2022年12月21日 21:04 证券日报

转自:证券日报网

 重要公告

    正泰电器:正泰安能拟引进投资者增资22.29亿元

    中钢国际:中国宝武成为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

    国轩高科:拟对全资子公司江苏国轩增资16.34亿元

    东方盛虹:GDR发行价格区间确定为每份18.05美元至18.48美元

    广生堂:一类广谱抗新冠口服小分子创新药GST-HG171关键性注册临床试验首例受试者入组

    沪市重要公告:

    正泰电器:正泰安能拟引进投资者增资22.29亿元

    正泰电器(601877)公告:控股子公司正泰安能拟进行增资扩股引进投资者,增资总金额22.29亿元,其中1.72亿元计入实收资本,20.57亿元计入资本公积。公司及正泰安能现有股东均放弃本次增资的优先认购权。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公司对正泰安能的持股比例将由67.0119%变更为62.3035%,正泰安能仍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其中,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10亿元。

    创业环保:拟受让津南污泥处理厂资产

    创业环保(600874)公告:公司拟受让间接控股股东天津城投所属的津南污泥处理厂资产,本次受让价格为4.72亿元。

    江西长运:拟对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减免租金

    江西长运(600561)公告:公司及子公司拟对2022年期间承租公司和下属子公司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减免租金,本次减免租金安排涉及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预计约为3872万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比例约为2.13%。

    煜邦电力: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4.11亿元

    煜邦电力(688597)公告: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11亿元,用于北京技术研发中心暨总部建设项目、海盐试验测试中心技术改进项目、海盐智能巡检装备与新一代智能电力产品生产建设项目。

 深市重要公告:

    中钢国际:中国宝武成为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

    中钢国际(000928)公告: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与控股股东中国中钢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本次划转完成后,本公司控股股东保持不变,仍为中钢集团;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保持不变,仍为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宝武通过中钢集团间接控制本公司54.49%股份,成为本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

    科士达:签订2.1亿美元储能产品采购订单

    科士达(002518)公告: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时代科士达于近日收到与客户A签订的储能产品采购订单,订单金额2.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6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2%。

    焦点科技:控股子公司获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

    焦点科技(002315)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控股子公司新一站的通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同意新一站股票自2022年12月22日起终止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截至目前,公司持有新一站85.03%的股权。新一站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不会影响其正常业务的开展,该事项不会对公司及新一站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金融街:拟出售北京融嘉100%股权

    金融街(000402)公告: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京西置业持有的北京融嘉100%股权出售给华融基础并开展后续承包经营事项。本次交易暂定价格为22.6亿元,其中股权转让价格0.1亿元,交易对方华融基础承接京西置业对北京融嘉的原有债权22.5亿元。公司控股股东金融街集团持有华融基础100%股权,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盘龙药业:公司冠状病毒3CL蛋白酶PROTACs获得美国专利授权

    盘龙药业(002864)公告:近日,公司与陕西科技大学梁承远博士团队的合作的“冠状病毒3CL蛋白酶抑制剂开发”项目取得了美国专利商标局授权的2项专利授权,是全球范围内首批获得授权的抗冠状病毒PROTACs专利。

    星源材质: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事项获中国证监会批复

    星源材质(300568)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所对应的新增A股基础股票不超过1.28亿股,按照公司确定的转换比例计算,对应的GDR不超过2561.64万份。完成本次发行后,公司可到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国轩高科:拟对全资子公司江苏国轩增资16.34亿元

    国轩高科(002074)公告:为增强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国轩的资本实力,加快江苏国轩的动力锂电池产能项目建设速度,公司拟使用自有或自筹资金以现金方式对江苏国轩增资16.34亿元,其中14.5亿元计入江苏国轩的注册资本,剩余1.84亿元计入其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完成后,江苏国轩的注册资本由3.5亿元增加至18亿元,江苏国轩仍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祥鑫科技:拟不超2亿元投建厦门储能金属结构件研发中心及制造基地项目

    祥鑫科技(002965)公告: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祥鑫科技(厦门)有限公司,并通过该子公司使用不超过2亿元投建“祥鑫科技(厦门)储能金属结构件研发中心及制造基地项目”。根据目前的市场判断,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5亿元。

    湖南黄金:子公司新龙矿业本部临时停产

    湖南黄金(002155)公告:2022年12月20日,子公司新龙矿业的井下采掘工程承包方浙江宝树一名员工在天井拆除风水管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造成浙江宝树一名员工死亡。针对本次事故,新邵县应急管理局下发了《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新龙矿业本部全矿井停产。鉴于事故调查工作正在进行,新龙矿业本部复产时间尚不能确定,预计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一定影响。

    宇晶股份:控股子公司拟5亿元投建金刚石线项目

    宇晶股份(002943)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益缘新材拟在益阳高新区东部产业园投资5亿元建设500万KM/月金刚石线研发、生产项目。该项目满负荷生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

    贵州百灵:实控人变更为姜伟

    贵州百灵(002424)公告: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姜伟及其一致行动人姜勇因与国泰君安的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上海金融法院于2022年12月6日10时至7日止在淘宝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依法拍卖姜伟持有的公司股份1020万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姜勇持有的公司股份5407.12万股,上述拍卖已按期进行,并于12月19日完成过户登记手续。上述股份过户后姜伟持有公司19.84%股份,姜勇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姜伟、姜勇变更为姜伟。

    东方盛虹:GDR发行价格区间确定为每份18.05美元至18.48美元

    东方盛虹(000301)公告: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所对应的新增A股基础股票不超过4.35亿股,按照公司确定的转换比例计算,GDR发行数量不超过4349.27万份。本次发行价格区间已确定为每份GDR18.05美元至18.48美元。本次发行的招股说明书于2022年12月21日(瑞士时间)获得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招股说明书办公室的批准。

    普邦股份:拟公开挂牌转让深蓝环保100%股权

    普邦股份(002663)公告:公司拟通过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深蓝环保100%股权,本次交易首次挂牌价格为2.39亿元。

    广生堂:一类广谱抗新冠口服小分子创新药GST-HG171关键性注册临床试验首例受试者入组

    广生堂(300436)公告:公司创新药控股子公司广生中霖的口服小分子广谱抗新型冠状病毒3CL蛋白酶抑制剂一类创新药物GST-HG171片的II/III期无缝设计的关键性注册临床试验经中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办公室特殊审批批准,现首例受试者已于12月21日成功入组给药。

  减持:

    万隆光电:董事许泉海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6.19%股份

    万隆光电(300710)公告:合计持股16.59%的董事许泉海及其一致行动人许梦飞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15.5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9%。

(编辑 何帆 才山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
  • 12-26 信达证券 601059 --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