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多期财报收入等信息披露不准 中国高科收北京证监局警示函

因多期财报收入等信息披露不准 中国高科收北京证监局警示函
2022年12月21日 16:41 媒体滚动

转自:东方网

日前,中国高科发布公告称,其已收到北京证监局警示函。警示函中,北京证监局表示,经查,中国高科存在收入及成本分期不准确,及未确认相关负债的问题。

其中,中国高科2021年一季报、半年报及三季报的收入、成本分期存在问题,导致2021年一季报、半年报、三季报信息披露不准确。

同时,北京证监会指出,中国高科2018年完成对广西英腾教育相关股份收购并将其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且收购协议及后续2021年相关协议中约定你公司进一步收购英腾教育49%、8%股份的事宜。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该进一步收购义务应确认为相关负债,但中国高科未予确认,导致2018年及2021年年报信息披露不准确。

北京证监会表示,中国高科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马建斌作为中国高科2018年时任董事长,齐子鑫作为中国高科2021年时任董事长,朱怡然作为中国高科2018年、2021年时任财务总监及2021年时任代总经理,未按相关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故对中国高科及主要责任人齐子鑫、朱怡然及马建斌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同日,中国高科也公告了关于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重整的进展公告。2020年,经北京一中院依法裁定,对北大方正集团及其子公司方正产业、北大医疗产业集团、北大方正信息、北大资源集团实施合并重整。

至2022年9月,方正集团共持有中国高科1.17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0.03%,划转至方正国际教育。中国高科直接控股股东由方正集团变更为方正国际教育,而方正集团持有方正国际教育100%股权。

而截至目前,方正集团将持有的方正国际教育100%股权变更登记至新方正集团,新方正集团成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平安人寿的全资子公司新方正企业管理持有新方正集团66.507%股权,中国平安保险为平安人寿的控股股东,平安人寿及中国平安通过新方正集团间接控制中国高科。

根据公开披露的《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中期报告》,因间接控制中国高科的中国平安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中国高科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来源: 蓝鲸财经

(责任编辑:毕安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
  • 12-26 信达证券 601059 --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