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物流网络逐步恢复,网购包裹提速

全国物流网络逐步恢复,网购包裹提速
2022年12月07日 22:36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马婧

“我的包裹动了”“下单后就立马发货了”……近日,随着防疫政策调整,不少居民发现,一度停滞的快递发货陆续恢复,网购商品的到货速度明显提升。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27日以来,全国快递日均业务量连续稳步上涨,特别是12月2日至4日,连续三天日均超3亿件,实现了迅速反弹。

“周日看物流信息时,还显示目的地网点处于疫情管控范围内无法发运,只过了两天就收到快递了!”家住海淀区的孙女士说,上周她在京东平台申请换货,商家通过顺丰发货,但下单后物流信息好几天都没有更新,这周随着防疫政策调整,很快就收到了从福建寄来的包裹。

家住朝阳区的杨女士12月4日在天猫上购买了一双棉拖鞋,卖家称非疫情停发区域付款后48小时内发货,杨女士查看物流信息时发现,下单当天货物就从浙江发出,只用了两天时间就抵达北京中转中心,7日早上,快递小哥把包裹派送上门。物流页面还显示,每到一个中转中心,快递就要接受全面消杀。

随着各地逐步优化防控措施,目前,全国物流网络正在逐步恢复。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在西藏拉萨、广东广州、河南郑州、重庆、北京等地,除部分未解封高风险区域仍无法派送快件外,主要品牌寄递企业的营业网点已陆续恢复正常运转,运力正在逐步恢复。菜鸟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菜鸟在北京地区超9成的配送站点都在正常配送,超9成的区域均能送达,在可配送区域已无积压订单。

四季度以来,部分区域受疫情影响,末端网点面临经营压力。为助力网点加速恢复,申通快递针对网点面临的痛点推出了扶持举措。据悉,申通快递总部拿出5000万元成立“疫情帮扶基金”,用于支持解封后积极恢复常态服务的网点,主要用于激励网点在疫情恢复后提质升级,快速提升市场竞争力,保障寄递通道顺畅运营。

同时,申通调整了异常快件回流规则。从12月起,对于网点发出但未到转运中心、且30天内只有一条揽收记录的单号,系统将自动回收,因疫情拦截免除运费。申通快递表示,推出上述两条举措,将大大减轻发件网点和客户的成本压力,网点也可以放心提供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物流网络 物流 疫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7 春光药装 838810 10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