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发行注册志愿者证 打造志愿低碳新模式

广东发行注册志愿者证 打造志愿低碳新模式
2022年12月07日 17:36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记者 李禾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共青团广东省委与中国平安5日就广东注册志愿者证合作项目举行线上签约仪式。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王浩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平安集团监事会主席、平安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孙建一,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孙芳滔等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了线上签约仪式,共同见证注册志愿者证的正式发行。

注册志愿者证是志愿者们的“身份卡”,是由平安银行发行的载有志愿者个人信息的特种金融IC卡,具有信息类查询、金融支付、服务保障、优化服务和公益回馈等有爱权益和暖心服务功能。为了支持志愿服务行动,平安银行还将为每一位注册志愿者开通低碳家园个人碳账户,累积绿色能量,打造志愿低碳新模式。

据悉,为了更好回馈广大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共青团广东省委联合中国平安为志愿者提供多元权益。比如志愿者们在办理注册志愿者证后,可在平安口袋银行APP“有爱作证”志愿者专区登录自己的志愿者账号,记录志愿服务时长、服务星级等信息。专区还搭建了志愿者权益版块,志愿者们可在此领取各种回馈福利,优享专属生活权益。孙芳滔说,持有由平安银行发行的注册志愿者证的志愿者,除了能享受共青团广东省委“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计划”下的各项优惠外,还能享受平安与其他合作商户提供的专属福利及“0缴费领取10万元意外险”。在志愿者服务他人的同时,也为志愿者提供后盾保障等。

为促进个人消费端的碳减排,今年5月,中国银联、上海环交所和平安银行,汇聚三方优势资源打造“低碳家园”,这是国内银行业首个银联信用卡、借记卡全卡碳账户平台。“低碳家园”用户可以通过公交、地铁、共享单车,信用卡在线消费、还款、借记卡数字账户等18种绿色行为积累绿色能量,践行低碳生活,享低碳绿色权益。如今,“志愿者服务时长”作为第19项绿色行为纳入个人碳账户。在未来,加入志愿者行列,还能通过志愿服务时长领取绿色能量,优享相应福利礼遇,让绿色低碳广泛融入大众生活,促进绿色理念和公益善念的融合。

近年来,为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倡导和推动员工开展各项志愿服务,从平安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已成立19个专业公司的志愿服务组织、28个地区分会的志愿服务团队。截至2022年9月1日,平安线上公益平台总注册用户达344万人,其中平安员工和代理人志愿者达57万人,2022年上半年累计发起1576个“身边公益”活动,公益参与量达151.87万人次。近三年来,“平安守护者行动”围绕防灾减灾、防范金融诈骗、健康知识普及和义诊、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捐书、献血、关爱特殊人群等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已在全国160个城市进行,累计开展进社区活动3万多场,线下触及200万人次。

此次发行注册志愿者证,是为了让志愿服务成为一件有证可凭、“做好事有好报”的美好事情,也是为广东完善现代化的志愿者队伍运营、激励机制和志愿者服务体系,提供新的探索和尝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7 春光药装 838810 10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