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世界杯第八球追平马拉多纳,一扫首场负于沙特阴霾

梅西世界杯第八球追平马拉多纳,一扫首场负于沙特阴霾
2022年11月28日 06:56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阿根廷特派记者 姚明峰】完胜墨西哥之后,阿根廷人终于可以一扫首场负于沙特队的阴霾,向小组出线迈出重要一步。阿根廷当地时间26日下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的直播巨幕前,随着终场哨声响起,2万球迷尽情庆祝这场“迟到的胜利”,发泄心中积压多日的不快。“我带着痛苦和期待,以及对世界杯的热爱来到这里,我们赢了!”一名阿根廷球迷在赛后激动不已。

  毫无疑问,梅西是阿根廷取胜的最大功臣。上半场蓝白军团基本没有任何有威胁的进攻,中场休息时,烈日下的阿根廷球迷沉浸在紧张沉闷的氛围中,甚至带着久攻不下的怨气。第64分钟,梅西在禁区外接迪玛利亚传球,左脚抽射将球贴地送入球门死角,阿根廷1∶0领先;第87分钟,阿根廷获得角球机会,替补上场的恩佐·费尔南德斯接梅西助攻再入一球,为阿根廷锁定胜局。赛后,梅西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总结道:“这是一场非常复杂的比赛。墨西哥队有着出色的控球技术,上半场我们踢得很紧张,下半场当我们冷静下来时,回到了我们该有的样子。”

  26日黄昏时分,阿根廷全国各地的球迷从家中、酒吧、广场涌向街头,他们身着阿根廷队服,分享世界杯首胜的喜悦。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球迷从四面八方涌向地标建筑方尖碑,挥舞国旗、鸣笛雀跃,掌声、欢呼声和歌声包围了方尖碑。“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梅西是场上灵魂!”球迷通过呐喊表达对世界杯的热情和对梅西的热爱。更有球迷表示,马拉多纳也会为此感到欣慰,两年前的11月25日是他离开的日子。这场比赛,梅西追平马拉多纳保持的21次世界杯登场纪录,并列阿根廷队史第一;梅西的8个世界杯进球数也追平马拉多纳,距离阿根廷队史射手王巴蒂斯图塔仅2球之差。

  赛后,阿根廷媒体打出“赢下决战”的标题来形容这场比赛。在输掉首场比赛后,阿根廷必须赢下墨西哥才能保留出线的机会,连赢两场才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避开D组的卫冕冠军法国队。当日其他比赛中,法国队凭借姆巴佩的两粒进球以2∶1战胜丹麦队,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支晋级淘汰赛的球队;沙特0∶2不敌波兰,莱万多夫斯基攻入个人世界杯首球后激动落泪。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3时,阿根廷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波兰队,同组沙特与墨西哥的比赛也将同时开球,目前4支球队都有晋级可能。对此,梅西表示:“我们不能放弃。每一场都是决赛,我们不能犯错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