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只养老目标基金管理规模近950亿!公募养老目标基金规模持续壮大

192只养老目标基金管理规模近950亿!公募养老目标基金规模持续壮大
2022年11月25日 05:35 媒体滚动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北京讯】“到2035年,个人养老金理财规模或将达到12万亿,按照养老理财30%、养老储蓄25%、养老目标基金20%、个人养老保险10%、其他15%的比例预估,预计配置养老目标基金的比例为20%,接近2.5万亿规模,未来十年约25倍增长空间。”中信证券近日发布研究报告,对养老目标基金未来前景做出预测。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我国养老目标基金192只,管理规模近950亿。其中目标风险基金占比约81%。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未来发展潜力巨大。随着个人养老规划的宣传普及,个人养老金年缴纳金额将呈现逐步加速态势。

  日前,证监会发布首批个人养老金基金产品名录与基金销售机构名录,首批名录包括40家基金管理人的129只养老目标基金,以及37家基金销售机构。证监会同时表示,后续将持续定期发布并动态调整个人养老金基金产品名录与基金销售机构名录。

  据了解,养老目标基金目前多采取FOF形式。得益于较高的市场化程度和丰富的投研经验,目前已经逐步形成了多种风险等级与不同策略风格的多层次养老目标产品体系,以满足投资者不同的投资需求。

  具体而言,养老目标基金包括目标风险基金和目标日期基金两种。目标风险基金,顾名思义就是锚定风险水平以采取相应的配置策略,通常包括稳健型、平衡型和积极型三类,在下跌市场中的风险控制能力较为突出。由于养老投资对风险管理的要求较高,因此这类产品以稳健型居多。目标日期基金的优势则在于,投资者根据自己的退休年龄选择一只合适的目标日期型基金后,后续的投资管理均由基金管理人一站式完成,省心便捷。

  作为我国养老金体系第三支柱的重要组成部分,养老目标基金自2018年成立以来得到了快速发展,并且未来仍存在广阔的增长空间。随着各家基金公司持续积极布局,市场产品结构也在逐步完善。近期更是新品频出,建信基金旗下的优享进取养老目标五年持有期混合型发起式(FOF)等产品正在发行中,该类产品将力求通过灵活的资产配置与仓位调整,来帮助持有人实现养老资产增值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养老目标基金目前已基本形成风险梯度清晰、覆盖群体广泛的养老目标基金产品矩阵。后续不少公司也在积极储备新的产品,致力于建设全频谱养老目标基金产品体系,为各类投资者提供整套解决方案。(李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养老金 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