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洁股份太让股民心寒

梦洁股份太让股民心寒
2022年11月25日 00:20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来源:北京商报

  包括公司及董事长在内的多名管理层人员被立案调查,梦洁股份(维权)的“黑天鹅”事件让股民猝不及防,短期的股价大跌让股民心疼,但上市公司的信任危机更让股民心寒。一家管理层集体被立案调查的上市公司,连基本的合规经营都做不到,谈何为股民创造投资价值?

  一家上市公司和多名高管集体被立案调查,公告显示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给投资者的直观感受是,这是一桩“窝案”。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偶尔的单名高管或者管理层出现被立案调查的情况可能并不会引发投资者的过度担心,但上市公司连同诸多高管一起,就会让投资者感到恐惧。这是怎样的一家上市公司?这样的上市公司投资价值从何而来?试问,这样的一家上市公司,哪位投资者敢心无杂念地长期持有?这种信任危机一旦在投资者心中产生,就很难消除。

  从股价表现看,梦洁股份的股价长期处于较低水平。2022年4月28日更是跌至2.62元的低位。从股价上看,梦洁股份怎么也和蓝筹股沾不上边;从公司的业绩表现看,2021年度每股亏损0.21元,2022年的三个定期报告也均为亏损。所以按照这个经营业绩来看,就算这些财务数据都是真实的,投资者也不敢买入并持有梦洁股份。

  梦洁股份近几年的业绩表现一直疲软,今年以来更是出现亏损加剧的情形。现如今的立案调查,让公司在股民心目中的形象更是大打折扣。其实上市公司亏损很正常,股民对于业绩亏损也没那么惧怕。然而,高管集体被立案调查,将对股民的投资判断产生巨大的影响。经营业绩好不好,主要看上市公司的管理层,如果管理层有所作为,亏损股反而是低位布局的好机会。但管理层有了“前科”,这样的上市公司谁还会去长期持有呢?

  数据显示,近几年来,梦洁股份的董监高们在持续不断地减持股票,哪怕公司股价已经跌至历史低位,他们依然在减持。连他们都不看好自家公司的股票,投资者又有什么理由去长期持有呢?

  实际上,有一部分买入梦洁股份的投资者并未抱着价值投资的目的,他们是冲着梦洁股份的重组预期去布局的。近期,梦洁股份也确实易主,然而,突如其来的立案调查可能会让公司的重组预期化为泡影。在立案调查期间,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受限。更为重要的是,被调查的结果不得而知,万一处罚结果超出投资者预料,那么到时候投资者又要遭受巨大的损失。

  对于股民而言,其实要求并不算高,上市公司合法经营,稳步提升业绩,稳定现金分红,只要做到如此,股民就敢于长期持有,但现在好多上市公司就连基本的这三点都做不到,天天想着怎么通过资本手段去收割韭菜,这样的做法确实太让股民心寒。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