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职工“金点子” 推动企业稳步发展

征集职工“金点子” 推动企业稳步发展
2022年11月24日 00:00 媒体滚动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转自:劳动午报

  近日,中铁六局物贸公司工会按照公司“兴企爱企”主题活动工作安排,组织开展“我为企业献一策”活动,通过搭建职工参与企业治理的平台,引导干部职工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为企业发展经营贡献“金点子”。据悉,“我为企业献一策”活动开展以来职工参与率达到100%。(11月23日《劳动午报》)

  中铁六局物贸公司工会征集职工“金点子”,既是让职工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参与企业管理的有效手段,又是企业发现问题、不断完善经营管理的一种有效途径,更是精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和关键点。公司工会将会有步骤、有措施、有针对性地采纳合理化建议并组织实施,进一步将建议落地,实事办实。

  征集职工“金点子”,鼓励职工为企业改革发展献计献策。为职工搭建起了参与企业决策的平台,扩大职工参与企业决策的畅通沟通渠道,充分保障了员工在企业发展中的知情权、参与权和决策权。民主管理的深入推进让职工真正“当家做主”,增强职工的主人翁意识,使其更加乐于奉献企业、推动企业发展。

  中铁六局物贸公司工会征集职工“金点子”,注重到基层职工中去倾听、去征集,有了工会为职工与企业之间搭建的这个“桥梁”,可以畅通基层职工诉求表达渠道,汇集众智,推动企业科学决策、稳步发展。

  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中铁六局物贸公司工会征集职工“金点子”,可以让企业能真正听到基层职工的所思所想。一个企业的发展好不好,措施切不切实际、效果如何,基层职工最有发言权。希望更多的地方工会像中铁六局物贸公司工会那样,征集职工“金点子”,认真听取来自基层职工的真实声音,企业上下共同画好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同心圆”。

  □胡建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改革发展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