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因涉嫌股票内幕交易,被称“索尼克之父”的日本游戏制作人被捕

日媒:因涉嫌股票内幕交易,被称“索尼克之父”的日本游戏制作人被捕
2022年11月18日 13:37 环球网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日本富士新闻网(FNN)报道,日本游戏制作人中裕司18日因涉嫌股票内幕交易被捕。报道称,中裕司曾参与《刺猬索尼克》游戏系列的制作,是一名有名的游戏制作人。游戏媒体“game park”称,中裕司在业界被称为“索尼克之父”。

  据FNN报道,根据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的说法,时任日本游戏公司“Square Enix”职员的中裕司2020年1月时得知,“Square Enix”与线上游戏开发公司“Aiming”正在共同开发游戏系列《勇者斗恶龙》在智能手机平台上的新作,当时这个消息尚未被公开。中裕司在此消息被公开前购买了“Aiming”的股票,另有两名也购买了该公司股票的“Square Enix”员工也于17日因涉嫌股票内幕交易被逮捕。

  报道称,执法部门认为,上述三人是因为考虑到如果消息被公开,“Aiming”的股价就会上涨,所以才购买了该公司的股票。

  “game park”称,中裕司在业界被称为“索尼克之父”,参与日本游戏公司“SEGA”的游戏系列《刺猬索尼克》与《梦幻之星》的制作,于2018年加入“Square Enix”,2021年4月离开“Square Enix”。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