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应对经济衰退,给投资者7个建议

美媒:应对经济衰退,给投资者7个建议
2022年11月12日 07:33 环球网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福布斯网站11月9日文章,原题:投资者如何为经济衰退做准备?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增加,投资者应该如何为此做准备?以下建议或许可以让投资者处于较好的财务状态,以此度过经济衰退,甚至从中获利。

  第一,梳理财务状况。如果真的发生经济衰退,股市将进一步下跌。因此,投资者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始终保持对自己财务状况的掌控。

  第二,回顾投资计划。投资者的计划应该包括投资原因、投资对象、风险承受能力、时间范围等。制定计划可以限制情绪化的决定,因为投资者会有一些更明确的目标和指导方针来支撑这些决定。

  其三,放眼长远。事实上,平均一次经济衰退只持续10个月。熊市平均持续289天,不到一年。当经济不景气,市场下跌时,尽管投资者会感到紧张或害怕,但应该保持长远的眼光。

  第四,不要被市场反弹所迷惑。许多投资者犯的一个错误是在熊市反弹中被套牢。这种反弹通常被定义为股市在熊市期间上涨5%或以上。但是,这只是暂时的反弹,市场可能会再次回落。

  同时减轻债务压力也很重要。当经济衰退来临时,另一个重要的财务举措是尽可能还清高息债务。在不知道经济衰退会持续多久时,投资者需要谨慎管理日常生活开支和投资资金,维持收支平衡。此外,人们还需要评估工作情况。今年,裁员潮席卷科技企业。投资者需要评估其工作稳定性,甚至制定失业后的备选计划。

  第六,确保拥有应急基金。大多数专家建议在应急基金中准备6个月的生活费。

  第七,如何从疲软的经济中获利?密切关注利率是好办法。虽然美联储正在通过加息来降低通胀,但在经济衰退期,它最终会转向并开始降低利率以促进经济。到时就是最佳的入市时机。(作者是福布斯投研团队,刘依琳译)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经济衰退 投资者 熊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