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增发融资:邮储银行豪募450亿,德业股份拟35亿扩逆变器产能

一周增发融资:邮储银行豪募450亿,德业股份拟35亿扩逆变器产能
2022年11月01日 07:00 界面新闻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上周(10月24日至10月30日)邮储银行601658.SH)、文灿股份603348.SH)、德业股份(605117.SH)、绿的谐波(688017.SH)等22家上市公司发布定增预案公告,其中21家预募资共计近700亿元,其中仅邮储银行欲豪募450亿元。

  当周,精准信息(300099.SZ)、双环传动(002472.SZ)、洪城环境(600461.SH)等8家上市公司发布定向增发发行情况报告书,共完成49.2亿元的融资。

  邮储银行10月26日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发行数量为不超过6,777,108,433股(含本数),募集资金规模为不超过450亿元(含本数),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的核心一级资本。

  股票定价方面,公告指出,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不低于定价基准前20个交易日(不含定价基准日)公司普通股股票交易均价的80%,与本次发行前公司最近一期末经审计的除息后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值的孰高者。本次发行定价最终将根据发行对象的申购报价情况确定,如按照2021年末除息后每股净资产测算,本次发行底价将不低于6.64元/股。

  10月26日公司公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2569.31亿元,同比上涨7.79%;归母净利润738.49亿元,同比上涨14.48%。第三季度营业收入约834.7亿元,同比增长3.46%;归母净利润267.35亿元,同比增长13.78%。

  资产负债规模方面,截至9月末,邮储银行资产总额13.52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43%,其中,客户贷款总额7.15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81%;负债总额12.71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74%,其中,客户存款12.27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02%。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三季度末,不良贷款率仅为0.83%,较上年末提高0.01个百分点,与第二季度末持平;不良贷款余额588.9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62.14亿元;拨备覆盖率为404.47%,较上年末下降14.14个百分点。

  德业股份10月28日公告,公司拟向不超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7168.01万股公司股份,预计募资不超过35.5亿元,用于年产25.5GW组串式、储能式逆变器生产线建设项目、年产3GW微型逆变器生产线建设项目、逆变器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2022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拥有新能源行业户用逆变器产品、传统家电行业热交换器产品、除湿机等环境电器产品。

  其中,公司户用逆变器发展迅猛,已形成储能、微型并网及组串式并网逆变器三大类产品并驾齐驱的产品矩阵,可提供住宅、小型工商业的光伏逆变器解决方案。

  德业股份10月28日公告,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54.08%;归母净利润4.77亿元,同比增长171.12%。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40.73亿元,同比增长34.49%;归母净利润9.27亿元,同比增长131.53%。

  三季度股权激励计提股份支付费用4208.92万元后,净利润仍能大幅增长,主要系调整业务结构,毛利率较高的逆变器业务占比大幅上升,前三季度逆变器业务实现净利8.21亿,较上期大幅增长286.51%,利润占比也从52.99%大幅提升至88.46%,且毛利率较上期上升6.99个百分点。

  汽车压铸件企业文灿股份10月25日公告,拟向不超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7905.72万股公司股份,预计募资不超35亿元,用于安徽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重庆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佛山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文灿股份为奔驰、特斯拉、蔚来、小鹏、广汽 AION等批量供应铝合金车身结构件。公司在定增预案中称,募投项目有助于合理布局区域产能,提高客户服务能力;有助于优化产品结构,满足新能源汽车发展所带来的市场需求;契合汽车行业轻量化发展趋势,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10月27日晚,文灿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88亿元,同比增长31.13%;归母净利润2.59亿元,同比增长275.80%。

  新能源汽车传动齿轮龙头双环传动此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实际发行数量约为7270.56万股,发行价格为27.3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19.88亿元。鹏华基金管理、国泰基金、长江养老保险等13家投资者获配。

  此20亿元拟用于玉环工厂高精密新能源汽车传动齿轮数智化制造建设项目一期二期、玉环工厂商用车自动变速器齿轮组件数智化制造建设项目、桐乡工厂高精密新能源汽车传动齿轮数智化制造建设项目、高速低噪传动部件实验室项目等。

  双环传动业务主要分为乘用车齿轮、商用车齿轮、工程机械齿轮以及机器人减速器,凭借者新能源传动齿轮市场的扩容,燃油车齿轮国产替代等因素,提前布局的双环传动自2021年以来业绩一路暴涨。

  10月20日晚间,双环传动披露三季报,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25亿元,同比增长18.68%;归母净利润4.09亿元,同比增长80.76%;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7.28亿元,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19.43%和61.17%。相比二季度14.43亿元营收和1.32亿元净利再次创下新高。

  对于业绩增长,双环传动表示,公司持续深化与新能源汽车头部客户的业务合作,在产品力不断获得市场高度认可的过程中与下游客户增强了合作粘性,叠加为全球领先电动车制造企业实现规模量产,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齿轮领域的龙头地位进一步稳固。

  据10月25日公告,截至2022年10月18日止,公司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8.68亿元,用于偿还债务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后续运营资金充足。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公司大股东,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主要从事软件开发、网络技术服务,互联网数据服务,智能控制系统集成,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物联网技术服务,工程技术研究及发展,通信设备制造、销售,网络设备制造、销售,卫星通信、导航服务,卫星技术综合应用系统集成,技术服务、开发、咨询、转让、推广等业务。

  10月25日晚,公司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59亿元,同比增长116.57%;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680.65万元,同比增长4.78%,经营业绩稳中有进。

  报告期内,云鼎科技(维权)立信息技术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加,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6.57%;同时,作为科技型企业,云鼎科技注重人才强企和科技强企战略,加大技术、研发等人员引进,导致公司管理费用、研发费用等期间费用同比增加约2300万元,但短期内尚未发挥出新增人员效能,对净利润增长速度有所限制,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78%。

  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6.57%,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78%,主要原因如下:(1)受宏观经济和市场环境影响,信息化技术服务行业和煤气化专业技术服务行业竞争加剧,公司综合毛利率下降约7.5个百分点;(2)公司及子公司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增加管理、技术、研发、销售等人员,导致管理费用、研发费用、销售费用等期间费用增加约2,300万元。

  同时,本报告期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2,505.31%,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ERP实施与运维业务实现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1,512.07万元,同比增长633.82%。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曙光数创 872808 28.8
  • 11-02 永顺泰 001338 6.82
  • 11-02 宏景科技 301396 40.13
  • 11-01 有研硅 688432 9.91
  • 11-01 天振股份 301356 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