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清仓广发银行股权后,中航产融又打算出清新华资产0.2%股份

拟清仓广发银行股权后,中航产融又打算出清新华资产0.2%股份
2022年10月24日 16:01 澎湃新闻
中航产融 视觉中国 资料图中航产融 视觉中国 资料图

  拟清仓广发银行股权后,中航产融又打算出清所持的新华资产全部股份。

  10月24日,澎湃新闻注意到,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的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1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0.2%)项目公告显示,这一股份的转让方为中航工业产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航产融,600705.SH),转让底价1085万元。这一信息披露的起始时间为2022年10月24日。

  根据公告,意向受让方应为在中国境内(不含港澳台地区)依法注册并有效存续的内资企业法人或非法人组织,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以及良好的商业信用,且要符合国家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公告显示,意向受让方须在通过资格确认后3个工作日内交纳交易保证金325万元至北交所指定账户(以到账时间为准)。标的企业系经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专业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其股东变更需报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或备案。

  据新华资产官网介绍,该公司于2006年5月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7月3日正式挂牌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是国内首批专业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前身为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中心,控股股东为新华保险(601336.SH,1336.HK)。2014年2月,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注册资本由1亿元增加至5亿元。

  在股东方面,目前,新华资产共有四家股东,其中新华保险持股99.4%,东方集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新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中航产融3家公司分别持股0.2%。

  在此之前,10月19日,澎湃新闻注意到,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了一则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76246.9249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3.499%)的转让公告,股权转让方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航产融全资控股的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航投资)。

  中航投资目前为广发银行第六大股东。根据披露,此次股权转让底价为68.67亿元,信息披露的开始日期为2022年10月20日,价款支付方式为一次性支付,意向受让方须在通过资格确认后3个工作日内交纳6亿元交易保证金至北交所指定账户(以到账时间为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楚琦

广发银行 资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25.88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5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