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的这个项目,“规模大到可以为整个挪威供电”

中国规划的这个项目,“规模大到可以为整个挪威供电”
2022年10月24日 10:27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Electrek网站10月22日文章,原题:中国的一个城市正在规划一个海上风电场,其规模大到可以为整个挪威供电

  中国广东省的潮州市将建造海上风电场,其规模巨大,预计发电量将比挪威所有发电厂的总和还要多。

  根据潮州市在网上公布的五年计划,该市打算在2025年前启动总容量达433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场的建设。

  该计划没有透露海上风电场的预期成本。潮州市将在距离该市海岸47至115英里(75至185公里)的台湾海峡建设该风电场。彭博社写道:“该地区具有独特的地形特征,风力将足以使涡轮机每年运行3800至4300小时,相当于43%至49%的时间,这是一个异常高的利用率。”

  据Electrek日前报道,一台13.6兆瓦的海上风力涡轮机组在中国北京举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前首次亮相,其叶轮直径达到创纪录的252米。中国在2021年海上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近1700万千瓦,比世界其他任何国家过去五年安装的都要多。

  可见,中国正大力、稳步发展风电。中国仍然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中国国家领导人在10月16日中共二十大开幕会上说:“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作者米歇尔·刘易斯,陈俊安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风电场 挪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50.88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