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防洪减灾专家组赴巴基斯坦洪灾重灾区实地考察

中国防洪减灾专家组赴巴基斯坦洪灾重灾区实地考察
2022年10月21日 10:57 环球网

当地时间10月15到18日,由中国应急管理部牵头组建的中国防洪减灾专家组一行11人,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前往洪灾重灾区之一的信德省,并与信德省灾害管理局和信德省首席秘书听取洪灾灾情简报并交流。巴方热烈欢迎和感谢中国专家组的到来。

信德省首席秘书拉杰普特表示,今年6月以来,信德省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数百万灾民的生计面临严峻挑战。中国政府和人民在这一困难时期给予了有力支持,再次证明巴中之间的“铁杆”情谊。

信德省首席秘书 拉杰普特:中国政府专家组有着各自领域足够的技能和知识,他们已经正确地梳理出了水利系统的情况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们是拥有处理洪灾现场信息能力的专家。

中国防洪减灾政府专家组组长徐宪彪表示,中国政府此次派出专家组为巴方抗洪救灾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中巴全天候友谊的又一例证。专家组将全力发挥专业专长,与巴方充分分享经验。

中国政府专家组组长 徐宪彪:我们专家可以提出一些意见或建议,后续的灾后恢复重建能够更加优质高效。

在信德省受灾最重的达杜市和米尔布尔哈斯市,中国政府专家组到仍受洪灾影响的区域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信德省灌溉和灾害管理部门负责人就水利系统和救援情况进行了交流。当地官员表示,希望分享专家组的专业知识及经验,进一步推动洪灾后的重建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25.88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5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