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儿子上北大”的店主受邀到北大做了6天鸡蛋灌饼,还被食堂挽留

“送儿子上北大”的店主受邀到北大做了6天鸡蛋灌饼,还被食堂挽留
2022年10月11日 06:45 北京晚报

转自:九派新闻

10月10日,据正观视频报道,近日,在河南信阳,曾挂出“送儿子去北大,店铺歇业,喜糖自取”横幅的鸡蛋灌饼店主彭虎又受邀参加北大2022国庆校园美食文化节。

10月9日,彭虎告诉记者,他在北大做了6天鸡蛋灌饼,把手艺教给师傅们后已回老家,自家店面已于6号恢复营业。

彭虎称:“总共6天,一天做1000多个(鸡蛋灌饼),4号回来了,我6号开了门(营业),学校当时有那个意向,可以在那边工作,我当时就拒绝了,家里走不开,我们信阳的鸡蛋灌饼都给他们教会了,他们下个月好像就要上那个鸡蛋灌饼了。”

彭虎表示,送儿子上北大时只在校门口拍了张照片,这次进入北大校园见到了传说中的韦神。“非常激动,我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韦神,走过去我才看到他是韦神,我拍了他的背影,他走路非常快。”

他还说:“和儿子不怎么见面,就吃饭的时候见了一会儿面,他大一学习紧,不是说上了大学就完事了,他开头不知道,最后知道了感动很惊讶,学校那么有爱,把他的父亲都请来了。”

和年轻人在一起,更是感受到了阳光上进的氛围,受这种劲头影响,自己也更加自信,要不断努力。“(在北大)跟年轻人在一起,北大的学风,那肯定是氛围不一样的,人家是阳光的、进步的、奋进的,看着人家那学习的劲头,自己也要不断努力。”

“各行各业的,你看着这种劲头,你自己肯定要向前走啊,你不能后退啊!自己肯定有收获嘛,自己更加自信。”

彭虎还说,他们只是平常人家,孩子的目标一直是北大,希望他学成后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当时就是心里高兴,我要到北京送孩子上学去,告诉我的顾客,这几天我不在家,和我的街坊四邻们分享我的喜悦嘛。”

“我没有拍照片,网友拍了发到网上了,他(儿子)该上学上学,我们该挣钱挣钱,他完成他的目标,我完成我的目标,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孩子考北大,他始终的目标就是北大,期待他学成之后能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吧。”

他表示:“我们小地方的,非常平静,就是来我家吃鸡蛋灌饼沾喜气的人多一点,再过几天就正常了,我们就是平常人家,普普通通的。”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今年8月底,彭虎17岁的小儿子彭翔宇以683分的高考成绩被北京大学工学院录取。

彭虎在店门口挂出横幅“送儿子去北大,店铺歇业,喜糖自取”引发了不少网友关注,大家纷纷表示:“这个歇业通知真豪横!”“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父母的骄傲!”

近日,彭虎再次来到北大。这一次,他是受邀参加,北京大学2022国庆校园美食文化节。彭虎化身为彭师傅,将家乡美食——鸡蛋灌饼带到了北大农园食堂。

美食节期间,彭师傅将鸡蛋灌饼的技术教给了食堂工作人员,切磋厨艺,交流发面技巧。

彭虎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进北大校园此前送儿子上学时他都没能进校,这次能进北大自己很激动。“这也算是沾了儿子的光,还有我儿子的同学专程到这买灌饼,和我合影。”

忙碌完整个饭点后的彭虎,脱下厨师的制服,沐浴在秋日的阳光下,他在古朴的园子里散步,校园里行走着的大多是和儿子年龄差不多的年轻人。

想到儿子也成为了他们当中的一员彭虎心中涌起一阵欣慰。“早就听说北大的氛围是自由、进步的在这里,孩子能按照自己的兴趣发展,我们家长也会尊重他的决定,希望他能够保持初心,不辜负老师们的培养和家长的期待。”

在街坊邻居们眼中,彭虎是一个热情大方、淳朴善良的人,成长在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中,儿子彭翔宇也成为了一个优秀懂事的好孩子。

“其实他就是一个普通的孩子,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彭虎嘴上谦虚地这样说,可一旦提及儿子刻苦学习,帮忙做家务时,他的脸上是满满的高兴和自豪。

在彭虎看来,将孩子培养成为一个正直善良的人比聪明、成绩好的人更重要。他挂出“送儿子上北大”的横幅,是为了告知顾客小吃店歇业的消息,摆出喜糖是想和街坊邻居分享喜悦。

彭虎表示,只希望儿子能够保持初心和热爱,在曾经梦寐以求的地方实现下一个理想。

(原标题:送儿子上北大店主恢复营业:曾被北大食堂挽留)

来源: 九派新闻

流程编辑:TF02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大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箭牌家居 001322 12.68
  • 10-14 麒麟信安 688152 --
  • 10-13 金橙子 688291 --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26.28
  • 10-11 天纺标 871753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