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超跌必有反弹,中长线无需悲观|风雨看盘

有超跌必有反弹,中长线无需悲观|风雨看盘
2022年10月10日 09:31 媒体滚动

转自:周到上海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004点。第二支撑位:2977点。第一压力位:3041点。第二压力位:3069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阳

今日仓位:80%

【上市公司信息:板块与个股】

通灵股份:拟不超18亿元投建新一代光伏接线盒、芯片模块项目

通灵股份(301168)公告,公司拟与江苏大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新一代光伏接线盒、芯片模块项目投资合同》,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江苏通行新能源有限公司以募集资金和自有或自筹资金共不超过18亿元,投资建设新一代光伏接线盒、芯片模块项目。

青山纸业:拟6.8亿元建设碱回收技改项目

青山纸业(600103)公告,公司拟对现有浆碱系统进行技术改造,建设一套日处理2000吨固形物的碱回收生产线,该项目总投资6.8亿元。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改变公司以碱定产的现状,解决碱回收系统能力不足问题,可提高浆纸产量。

沃森生物:新冠病毒mRNA疫苗获印尼紧急使用授权

沃森生物(300142)公告,公司及其子公司玉溪沃森生物研发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SARS-CoV-2 mRNA Vaccine,商品名:沃艾可欣/AWcorna)获得印度尼西亚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批准的紧急使用授权。该产品是我国自主研发的首个获批海外上市的新冠mRNA疫苗,也是目前全球唯一通过清真认证的新冠mRNA疫苗。

【今日盘前研判】

二级市场上,9月30日是国庆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该割肉的已经割完了;该离场的也已经打完铺盖走人了,剩下的都是躺平割不动的。在这种低落情绪主导下,股指再往下走,显然得不到市场支持,于是我们看到沪深两市已经极度缩量。

根据最近十年大A数据统计,沪市在国庆长假后5天上涨的概率高达70%。何况,这次大A在节前连续大挫,为后市重新启动一轮反弹行情奠定了基础。目前外部经济环境和地缘政治确实令人不安,但中美货币政策并不同步,与美国采取强力措施抗击通胀不同,我国通胀压力较小,我国央行仍有较大政策回旋空间。国内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仍会对指数形成支撑,跌到现在这个份上(已经有600多家上市公司破净),市场再向下的空间并不大。

技术上,有超跌必有反弹,中长线无需悲观。大A连续缩量的背后,是筹码惜售和对后市的信心。随着稳经济政策的继续推进,包括人民币汇率的转向(笔者不相信美元指数可以一直涨上去),四季度大A的反攻是可以期待的。目前沪深300、上证50的PE已低于4月底水平。而全部A股PE也仅为16.2倍(4月29日为15.99倍)。市场估值与今年4月底接近,已是历史大底时的估值水平。在宽货币、稳增长、强科技的背景下,同时也是为了摆脱某些国家对我们在技术上的持续封锁和打压,高端制造和半导体国产化替代产品有望持续获得政策倾斜,成为未来较长一个时期景气预期最强和资金可能追逐的方向之一,四季度可以重点关注。

【今日新股申购】

三柏硕,申购代码:001300

邦基科技,申购代码:732151

永信至诚,申购代码:787244

夜光明,申购代码:889090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韩忠益(风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一代 申购代码 芯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26.28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