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暖新闻 | 武汉:一次“无声”的呼救

荆楚暖新闻 | 武汉:一次“无声”的呼救
2022年09月26日 13:25 北青网

转自: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近日,一段“120”求救电话的录音在网上走红,被网友称赞为“教科书式救援”。

这是一天凌晨,武汉120接线员接到的一通很特别的电话。反复询问,电话那头无人回答。

“我这边是武汉120的,需要救护车过来吗?回答我一下,是不是这边需要救护车过来,说不了话啊?”接线员王亮多次询问,但电话那头,只有隐约可以听见的微弱的呼吸声。

武汉市急救中心120调度科调度班长王亮:“我们每一天都会接到很多的无声电话,第一次接到他电话的时候,连敲击声都没有,但他有一点呼吸声。”

就这仅有的一点呼吸声让王亮警觉起来。为了判断是否是误拨,王亮挂掉电话,又马上回拨了回去。电话立刻被接听了,并且,这一次,电话那头还有了敲击声,王亮判断,对方一定是遇到了紧急情况,迅速查询了这个号码的历史记录。

武汉市急救中心120调度科调度班长王亮:“我的回拨和查询记录是同时进行的,他有过一次卡痰来电的记录,我就在电话里面询问过他。”

从历史记录看,这是一位91岁的老人,曾经拨打过120,并且有详细的家庭地址。王亮迅速而简洁地在电话里确认了相关信息,这次还得到了肯定答复。

武汉市急救中心120调度科调度班长王亮:“你是不是某某某,小区几栋几单元几零几,然后他也给了我答复,救护车几分钟就赶到了现场。”

王亮终于及时确认了这则求助信息,迅速派出急救指令。20多分钟后,老人被紧急送到附近医院,得到及时救治。接线员王亮的这段录音近期在网络上走红,被网友称赞为“教科书式救援”。

武汉市急救中心120调度科调度班长王亮:“不要只想着自己是一个普通的接线员,我们要多站在患者家属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如果是自己和自己的家人,他可能说不了话,用最后的力气拨打了120,那么自己该怎么做,(才能)尽全力帮助到患者。”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洪亚飞 陈芳芳 通讯员 罗双萍 )

责任编辑:刘琰(EN00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