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银消费金融高层“大换血”:董事长、总经理接连更迭,还迎来多位新董事和独董

长银消费金融高层“大换血”:董事长、总经理接连更迭,还迎来多位新董事和独董
2022年09月23日 22:30 界面新闻

  陕西长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长银消费金融”)迎来高层人事更迭。

  9月23日,据21世纪经济报道,原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已更名为“南银法巴消费金融”,下称“苏宁消费金融”)总经理刘锋将出任长银消费金融总经理,目前工商变更手续正在办理中。

  界面新闻记者从接近苏宁消费金融人士获悉,今年3月该公司的大股东将由苏宁易购易主南京银行时,刘锋就离开了该公司。另据一接近长银消费金融人士透露,“刘锋的任职资格已获监管批复,近期将会公示。”

  公开资料显示,刘锋于2017年加入苏宁负责苏宁小贷,为苏宁金服集团消费金融事业部总经理;2019年7月,刘锋调任苏宁消费金融,出任总经理一职。加入苏宁前,刘锋历任农业银行信用卡中心风险管理部副处长,业务管理部和分期管理部处长,农业银行客户服务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总经理。

  除此以外,长银消费金融的董事长于上个月发生变更。8月12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布了《关于核准关建平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了关建平长银消费金融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界面新闻记者了解到,关键平来自长银消费金融大股东长安银行,于2019年12月起获批担任长安银行宝鸡分行行长,直至调任长银消费金融。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长银消费金融董事会正经历“大换血”。7月以来,除董事长关建平外,任职资格获批的还包括董事车耳、独立董事王清、独立董事赵武、独立董事杨为乔、董事马强、董事安然。

  公开资料显示,长银消费金融于2016年11月开业,是全国第十六家、西北首家持牌的消费金融公司,总部位于陕西省西安市,注册资本金10.5亿元。其股东和持股比例分别为:长安银行持股51%,汇通信诚租赁有限公司持股25%,北京意德辰翔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4%。

  据其关联方广汇汽车年中报披露的权益法下投资权益损益数据推算,2022年上半年,长银消费金融净利润约0.86亿元,同比下降23.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刘锋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