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液体蛋氨酸生产平台建成投产

全球最大液体蛋氨酸生产平台建成投产
2022年09月15日 17:0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记者 何亮

15日,中国中化下属安迪苏集团位于南京的液体蛋氨酸二期项目正式投产,自此安迪苏南京工厂液体蛋氨酸产能每年达到35万吨,成为目前全球最大、技术领先的液体蛋氨酸生产平台,将有效助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当前,中国养殖业每年消耗的饲料粮占粮食总产量的四成、占粮食总消费量的三分之一,饲料粮与民争粮的形势日益严峻。安迪苏集团全球工业总监兼南京工厂二期项目总监弗朗索瓦告诉科技日报记者,蛋氨酸作为动物营养添加剂,在肉食动物饲养过程中,不仅有助于提升动物免疫力,还可提高饲养生产效率,实现饲料用粮的减量增效。据测算,在1只白羽鸡的整个养殖周期内,使用蛋氨酸大约可省粮1斤。

据了解,蛋氨酸是所有必需氨基酸中唯一含硫的氨基酸,是畜禽体内不能合成、必须从饲料中获取的一种氨基酸。添加一定比例的蛋氨酸,可以平衡饲料中蛋白质的必需氨基酸,提高饲料营养价值。此外,使用蛋氨酸,还可以进一步改善粗蛋白消化率,促进养分利用,降低料肉比、料蛋比,减少动物的温室气体排放,从而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饲料生产国,也是全球最大的蛋氨酸消费国。由于技术难以突破,国产蛋氨酸产品在2010年以前一直为零,长期、大量依赖进口。直至2013年,安迪苏集团在南京建造了液体蛋氨酸工厂(一期项目),填补了中国在蛋氨酸生产领域的空白。目前,随着安迪苏南京液体蛋氨酸二期项目投产,中国中化已成为全球研发、生产液体蛋氨酸的领导者。

(中国中化供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09-15 紫燕食品 603057 15.15
  • 09-15 一博科技 301366 65.35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6.05
  • 09-15 骄成超声 688392 7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