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支付概念走势活跃,京北方、南天信息涨停,海联金汇等拉升

跨境支付概念走势活跃,京北方、南天信息涨停,海联金汇等拉升
2022年09月15日 14:54 证券时报网

跨境支付概念15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青岛金王仁东控股京北方南天信息等涨停,海联金汇涨逾6%,高伟达新晨科技长亮科技、新晨科技等涨超3%。

消息面上,在第十一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人民银行副行长张青松表示,要落实强化大型支付平台企业监管。坚持支付业务回归本源,规范平台企业支付业务,加快非银行支付条例,加快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立法进程,夯实监管法制基础。加强支付清算能力建设,加强支付基础设施统筹规划,进一步提升境内跨境资金循环效率,提升跨境支付服务水平,切实助力人民币国际化,鼓励支付产业各方勇于创新,增进合作,推出更多中国模式、中国方案、中国产品并服务于全球支付市场。

A股市场方面,多家公司涉及跨境支付业务。

仁东控股9月1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子公司合利宝具有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备案许可,但截止目前该类业务规模很小,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没有重要影响。

京北方近日表示,公司主要向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和业务流程外包服务,参与了多家银行的支付结算系统建设,包括协助部分客户接入SWIFT系统、CIPS系统(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拥有丰富的案例以及相关技术、人才储备。

南天信息近日也表示,公司有相关跨境支付的业务筹划,公司也开发了部分银行客户与CIPS的接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09-15 骄成超声 688392 71.18
  • 09-15 紫燕食品 603057 15.15
  • 09-15 一博科技 301366 65.35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6.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