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中宝:为控股股东浙江新湖集团新增8.8亿元担保

新湖中宝:为控股股东浙江新湖集团新增8.8亿元担保
2022年09月08日 19:52 媒体滚动

转自:东方网

9月8日,新湖中宝(600208.SH)公告称,公司为控股股东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金额8.8亿元。

截至目前,公司已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合计230.58亿元(不包含对发行美元债券提供的跨境担保),其中对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间的担保余额合计182.6亿元,对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提供的担保余额合计29.08亿元。

2022年9月6日,新湖中宝与龙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埃德蒙顿支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新湖集团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8.8亿元。

新湖中宝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本公司继续与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建立互保关系并提供相互经济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新湖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继续建立以50亿元额度为限的互保关系,互为对方贷款提供担保。互保的期限为签署日在2023年6月30日前各自向金融机构签订的融资合同。

控股股东新湖集团2021年的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新湖集团总资产 308.77亿元,负债总额147.52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161.24亿元;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0.81亿元,净利润6.5亿元。截至2022年3月31日,新湖集团总资产322.84亿元,负债总额161.02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161.83亿元,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4亿元,净利润1.01亿元。

对于此次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新湖中宝在公告中表示,新湖集团资产质量良好、业务发展稳定,且已与公司建立了较长时期的稳定的互保关系,通过互保可为各自的正常经营提供一定的融资保证,有利于公司业务发展。本次担保以双方互保关系为基础,且提供了足额反担保,有有效的风控措施,不会给公司带来风险。

新湖中宝称,截至目前,公司经审批的对外担保总额为330.5亿元(不包含对发行美元债券提供的跨境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81.08%;公司已签署担保合同且尚在履行中的担保金额为230.5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56.56%,其中对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间的担保余额合计182.60亿元,对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人提供的担保余额合计29.08亿元,分别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4.80%、7.13%。无逾期对外担保。

官方资料显示,新湖中宝于1999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营业务为高科技、地产和金融服务等。公司按照国家产业转型方向,前瞻投资于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半导体、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高科技企业,是趣链科技、邦盛科技、万得信息、宏华数科等一批拥有领先技术和市场份额的高科技公司的重要股东。

截至9月8日收盘,新湖中宝报2.67元/股,跌幅0.3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湖中宝 浙江省 余额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09-08 磁谷科技 688448 32.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