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公布(第8期)查处案件

2022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公布(第8期)查处案件
2022年08月29日 22: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开展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专项行动以来,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从严从重从快查处违法案件。2022年4月25日至2022年5月24日,该局办结食品类案件共计11件,药化械类案件2件,罚没款共计9.53万元。并将上述办结的案件集中向社会进行曝光。

1、张永超未取得有效的《营业执照》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化妆品案:当事人张永超未取得有效的《营业执照》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SK-Ⅱ”、“香奈儿”、“海蓝之谜”等系列化妆品,当事人的行为构成未取得有效的《营业执照》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化妆品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1、没收违法经营的化妆品14盒[香奈儿牌100ml的coco香水1盒,香奈儿牌50ml的coco香水2盒,100ml的香奈儿蔚蓝男士香水1盒;圣罗兰牌的90ml MON PARIS香水2盒;雅诗兰黛的LA MER15ml眼霜1盒;雅诗兰黛的LA MER30ml面霜2盒;雅诗兰黛的LA MER50ml精华2盒;SKII牌的160ml化妆水1盒;SKII牌的50ml美白美容液1盒,SKII牌的50g美容乳液1盒;TOMFORD牌的口红1盒。];2、罚款人民币10000元整。”的行政处罚。同时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经营行为。

2、黄岛区煌品三汁焖锅餐厅(经营者:丁晓丽)超过许可的经营项目范围入网从事食品经营、未按规定申请变更经营许可案:当事人黄岛区煌品三汁焖锅餐厅(经营者:丁晓丽)未取得冷食类食品制售许可,在美  团外卖网站制售冷食类食品,且在实体店内从事冷食类食品制售的经营活动。当事人的行为构成入网食品经营者超过许可的经营项目范围从事食品经营、未按规定申请变更经营许可的违法行为。依据《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第三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条第一款、《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1.警告;2.没收违法所得670元;3.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3、高兵经营添加药品的食品“减肥胶囊”案:当事人高兵经营的“减肥胶囊”为添加西布曲明药物成分的食品的行为,构成经营添加药品的食品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1、没收违法所得362元;2、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4、郭钰漪经营添加药品的食品“减肥胶囊”案:当事人郭钰漪经营的“减肥胶囊”为添加西布曲明药物成分的食品的行为,构成经营添加药品的食品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1、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500元;2、罚款人民币100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5、青岛修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营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等案:当事人青岛修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购进销售的化妆品无法提供进货查验记录,构成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的违法行为,依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一款第(二)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负责药品监督管理的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并处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违法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二)未依照本条例规定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产品销售记录制度;”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1、警告;2、罚款150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6、黄岛区聚福鑫食品店经营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小饼)案:当事人黄岛区聚福鑫食品店(经营者张明明)经营的小饼经检测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当事人的行为构成经营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的违法行为。依据《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四十三条规定,对当事人作出:1.罚款3000元;2.没收违法所得8元的行政处罚。

7、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泽祥超市经营超过保质期的丘比千岛酱案:当事人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泽祥超市经营超过保质期的丘比千岛酱,当事人的行为构成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124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1.没收违法所得3元;2.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8、黄岛区优嘉铭进口食品店(经营者:刘同鑫)经营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的预包装食品案:当事人黄岛区优嘉铭进口食品店经营的“济州岛维他命C咀嚼片”和“Swiss蔓越莓胶囊”未标注生产日期,当事人的行为构成经营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预包装食品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1.没收违法所得296.1元;2.没收违法经营的食品(8盒“济州岛维他命C咀嚼片”、1瓶“Swiss蔓越莓胶囊”);3.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9、黄岛区如意珠韩式快餐店(经营者:南慧玲)经营未按规定进行检疫的狗肉案:当事人黄岛区如意珠韩式快餐店经营未按规定进行检疫的狗肉,当事人的行为构成经营未按规定进行检疫肉类的违法行为。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1.没收违法经营的食品(2300克熟狗肉);2.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10、毛伟军销售重金属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用皮皮虾;未经登记从事皮皮虾经营案:当事人毛伟军销售重金属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皮皮虾的违法行为,依据《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进行处罚。当事人未经登记从事食用农产品经营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第四十三条进行处罚。当事人进货未按照规定查验相关证明材料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进行处罚。综上所述对当事人作出:1.警告;2.没收违法所得165元整;3.罚款人民币8000元整的行政处罚。

11、黄岛区宁宁小滋味餐饮店超出许可的经营项目范围入网从事冷食类食品经营案:当事人黄岛区宁宁小滋味餐饮店(经营者:邱倩)超出许可范围在美  团平台线上从事销售凉菜,当事人的行为构成入网食品经营者超出许可的经营项目范围从事食品经营的违法行为。依据《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第三十八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1.没收违法所得60元;2.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12、黄岛区飞二刀牛肉面馆超出许可范围入网从事食品经营案:当事人黄岛区飞二刀牛肉面馆(经营者:崔超)超出许可范围在饿了么平台线上从事销售凉菜,当事人的行为构成入网食品经营者超出许可的经营项目范围从事食品经营的违法行为。依据《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第四十九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 1.警告;2.没收违法所得192元;3.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13、黄岛区乐福购便利店经营过期食品及未将过期食品分区存放处理案:当事人黄岛区乐福购便利店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青果槟榔(金风玉露),构成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的违法行为。当事人未按照规定对超过保质期的(葱香牛舌,老北京枣糕,蜜三刀) 进行标示或者存放,构成未按照规定对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进行标示或者存放的违法行为。依据《民共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五)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七)项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1.警告;2.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10.55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40.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