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百集团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1.82%

东百集团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1.82%
2022年08月30日 10:20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日报

8月25日晚,福建东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百集团”)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9.09亿元;归母净利润1.00亿元,同比增长41.82%;扣非归母净利润0.94亿元,同比增长54.91%;经营性净现金流3.67亿元,同比增长336.64%。

东百集团表示,报告期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压力,公司坚定“商业零售+仓储物流”双轮驱动战略,在商业零售领域,通过数字化营销及会员资产深度运营,不断夯实商业零售发展根基,为公司贡献稳定现金流;在仓储物流领域,公司强化资本运作,与上市REITs等机构合作,提升资产收益率,为公司净利润增长提供强劲动能,轻资产业务模式愈加成熟。

受国内疫情影响,商业零售企业均受到不同程度冲击,东百集团研发智惠服务中心,升级会员服务模式,创新营销策略,在线下运营受阻时,增加直播场次,打造新媒体矩阵实现精准营销,最终实现数智化经营赋能。公告显示,东百集团上半年直播场次超860场,线上销售总额达1.43亿元,同比增长12.11%。此外,会员人数较上年新增26.28万人,目前已拥有超300万会员。随着东百集团的会员运营系统更加完善,品牌影响力或实现进一步扩大,公司商业管理对外赋能能力更强。

虽然疫情令大部分企业面临着多重的经营压力,但东百集团的多元化布局展现出了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借仓储物流实现了盈利大幅增长,也提高资金储备以提升未来风险应对能力。(经济日报记者 李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10.55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40.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