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儿童和学生用品抽查不合格发现率降至9.8%

上海儿童和学生用品抽查不合格发现率降至9.8%
2022年08月23日 15:11 中国新闻网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原标题:上海儿童和学生用品抽查不合格发现率降至9.8%

  中新网上海8月23日电 (记者 许婧)上海市市场监管局23日通报称,全国首个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守护三年行动方案实施一年以来,上海儿童和学生用品抽查不合格发现率下降至9.8%。

  2021年以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列入守护行动的产品开展跟踪监督抽查,共涉及19种产品896批次用品。其中,对13种636批次儿童用品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包括造型粘土、密胺餐具、塑胶玩具、机动车用儿童约束系统、童车、电玩具、金属玩具、婴幼儿安抚奶嘴、奶瓶奶嘴等,发现不合格52批次;对6种260批次学生用品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包括学生校服、书写笔、课业簿册等,发现不合格9批次。

黄浦区查办未经强制认证的弹射玩具案。 上海市场监管局供图黄浦区查办未经强制认证的弹射玩具案。 上海市场监管局供图

  数据显示,一年来,上海市儿童和学生用品监督抽查不合格发现率从2020年16.4%下降至2021年9.8%(其中列入行动并开展跟踪抽查的19种产品市级监督抽查不合格发现率从2020年20.4%下降至2021年6.8%)。其中,儿童滑板车不合格发现率由2020年28.0%降至2021年的15.0%,童车、塑胶玩具、书写笔等产品不合格发现率均降低10个百分点以上。

  同时,上海市场监管部门查办涉及玩具质量安全、CCC认证、违法广告等案件315件,下架、停止销售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产品23万余件,召回存在质量缺陷的产品63,237件,罚没款810.14万元,查办并曝光上海俏云商贸有限公司销售假冒的儿童服装类产品、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H&M)生产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的儿童服装产品案等违法典型案件。

执法总队查办俏云仿冒商标儿童服装。 上海市场监管局供图执法总队查办俏云仿冒商标儿童服装。 上海市场监管局供图

  据了解,上海市青浦区秀龙村476号的上海俏云商贸有限公司销售假冒“NIKE”“CHAMPION”的儿童服装类产品,当事人自2020年6月至案发,已销售侵犯商标专用权的服装产品货值金额高达720余万元,被移送至公安部门处理。针对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业有限公司(H&M)生产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的两款儿童连身裙,监管部门依法责令其停止生产,罚没款共计124269.39元,销毁不合格产品共计871件。

执法总队查办海恩斯莫里斯不合格儿童服装中的样品,服装绳带项目不合格。 上海市场监管局供图执法总队查办海恩斯莫里斯不合格儿童服装中的样品,服装绳带项目不合格。 上海市场监管局供图

  下一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协同相关部门,推动以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的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对8类23种重点产品、重点指标开展跟踪抽查,对消费者关注的迷你爆米花机和磁性学生文具开展实验室评估;针对性地组织行业协会、头部企业、产品质量风险监测站开展质量帮扶。在儿童节、开学季等重要时间节点,采取突击检查、集中清查等方式,持续加强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商超、玩具文创店和特点区域玩具和文具批发市场监督检查,督促销售企业落实质量验收把关责任,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推进“一区一品”“一品一策”等特色监管手段运用,推进“质量安全专题教育”进校园、进社区,推广质量安全“质查查”查询平台和“质识点”“质识哥”产品质量宣传品牌。(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市场监管局 上海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80.2
  • 08-24 天铭科技 836270 18.96
  • 08-24 新巨丰 301296 18.19
  • 08-24 聚胶股份 301283 52.69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