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俄乌冲突或将终结西方霸权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俄乌冲突或将终结西方霸权
2022年08月19日 18:27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世界上大部分国家和地区都没有站在西方国家一边,俄乌冲突很可能会给西方的霸权带来终结。”

当地时间8月18日,德国在线杂志“Tichys Einblick”发布了对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的一段采访。谈及乌克兰局势,欧尔班认为,在俄乌冲突结束之后,欧盟的力量将比以往更加虚弱,这场战争将可能终结西方的“优势地位”。

“欧尔班:乌克兰战争将终结西方霸权” 德国在线杂志“Tichys Einblick”报道截图“欧尔班:乌克兰战争将终结西方霸权” 德国在线杂志“Tichys Einblick”报道截图

欧尔班表示,西方国家并没有能力通过军事手段赢得俄乌冲突的胜利,西方采取的“惩罚性”制裁措施实际上也未能撼动俄罗斯,这些制裁反而对欧洲自身造成了巨大的破坏,并让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从中获益。

他举例称,俄罗斯对欧盟的能源出口在冲突爆发之后大幅下降,但主导天然气行业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收入却在飙升;中国在石油市场上也有了更多的选择,“不再受制于阿拉伯人”。

欧尔班还提到,与饱受能源危机折磨的欧洲相比,美国的大公司也从冲突之中获益,借着能源价格飙升的机会赚得“盆满钵满”,获得了创纪录的利润。

美国最大的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7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今年第二季度利润飙升至179亿美元,几乎是去年同期的四倍,创下历史新高。其竞争对手雪佛龙公司第二季度利润也达到116亿美元,远超去年同期31亿美元的水平。

此外,欧尔班强调,在乌克兰问题上,西方国家的立场并没有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支持,“世界上大部分国家和地区都没有站在美国和乌克兰一边,比如中国、印度、巴西、南非、阿拉伯世界和非洲国家……这场战争很可能会给西方的霸权带来终结。”

资料图: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图自澎湃影像资料图: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图自澎湃影像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欧盟已对俄罗斯的经济、能源等领域采取了一系列制裁措施,包括禁止通过海上的俄罗斯石油供应。7月20日,欧盟又批准了针对俄罗斯的第七轮制裁方案,内容包括禁运黄金、扩大“黑名单”及调整部分金融和贸易制裁措施。

但身为欧盟成员国的匈牙利一直保持中立立场,并多次呼吁欧盟不要制裁俄罗斯。长期批评欧盟制裁措施的欧尔班曾表示,匈牙利不愿支持对俄罗斯天然气进口实施禁运或限制,由于匈牙利约85%的天然气都依赖俄罗斯进口,禁运将损害该国经济。

7月15日,欧尔班接受匈牙利科苏特广播电台采访时指出,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适得其反,给欧洲造成的困难比给俄罗斯的更大,而且也未能推动俄乌冲突结束,“起初,我认为我们只是朝自己的脚上开了一枪,但现在很明显,欧洲是在朝自己的肺开了一枪,经济已经喘不过气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