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亿元!今年上半年重庆整车出口增长超48%

近百亿元!今年上半年重庆整车出口增长超48%
2022年08月19日 12:46 媒体滚动
重庆小康进出口有限公司 供图重庆小康进出口有限公司 供图

中国商务新闻网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重庆整车出口,近日,重庆市商务委联合相关单位召开重庆整车出口业务研讨会。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许新成介绍,重庆整车出口在去年翻倍增长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重庆整车出口14.1万辆,增长48.2%,出口值98.2亿元,增长71.4%。其中,长安汽车上半年出口突破10万台,营业收入超65亿元,同比增长40%。

会上,中国信保重庆分公司发布了《亚洲整车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指出,亚洲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增长引擎,具有较高的人口红利,是重庆车企“走出去”的重点选择区域。重庆是中国重要的汽车制造基地,拥有完善的制造和零部件配套产业集群,且重庆汽车在国际市场上具有低成本、高性价比的竞争优势。

“随着重庆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重庆整车出口发展势头良好。”报告建议重庆要统筹推动建立国际化汽车金融服务体系,上下游企业协同“抱团出海”;加强整车品牌推广和境外营销服务体系建设,顺应国际市场需求,联动扩大新能源、二手车出口;加强行业和市场信息研判,健全企业风险管控体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重庆整车出口赋能。

长安汽车、小康进出口、上汽红岩等7家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后疫情时代,重庆整车企业积极抢抓新能源市场机遇,大力开拓国际市场,随着自主品牌产品及中国制造在全球的口碑提升,对未来整车出口前景看好。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重庆企业出口订单暴增,重庆市商务委加大对企业申请汽车临时出口授权的支持力度,帮助东风小康、重庆重汽、庆铃汽车等多家汽车生产企业的关联公司多次申请临时出口授权。

同时,重庆还不断深化“政银保”合作,护航重庆车企“出海”。为帮助重庆整车出口企业解决境外买家信保授信不足的问题,重庆市商务委还设立了重点外贸企业信保资金池,每个整车出口企业买家限额可增加500万元以上,助力企业扩大出口。

许新成表示,下一步,重庆市商务委将会同产业部门鼓励支持整车企业加强技术创新,提升出口产品质量,针对不同的国际市场需求研发相应的出口车型。支持企业积极开拓海外市场,鼓励企业积极参与线上线下专题展会。指导企业加强境外营销体系建设,强化东盟、南美等重点目标市场售后服务体系,扎根当地提升重庆品牌影响力。强化“政银保”合作,重庆市商务委还将会同有关部门统筹推动建立国际化汽车金融服务体系,支持重庆汽车企业更好地走出去。(陈星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商务 新能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