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云业务”增速都惊人 中国电信天翼云与移动联通相比如何?

三大运营商“云业务”增速都惊人 中国电信天翼云与移动联通相比如何?
2022年08月19日 11:53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中国联通的“产业互联网”业务、中国移动的“数字化转型”业务和中国电信的“产业数字化”业务,虽然叫法上并不一致,但却都已经成为了对公司收入贡献颇高的业务。运营商财经网将试图对中国电信的相关数据进行分析。

总体来看,中国电信2022年上半年的产业数字化收入达到人民币589亿元,可比口径(剔除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出售前的互联网金融收入)同比增长19.0%,贡献增量收入占比接近50%。

其中,中国电信“天翼云”的收入实现同比增长100.8%的效果,达到人民币281亿元。

而且,中国电信“天翼云”2022年上半年的收入已经超过其2021年全年279.03亿元的收入,公有云收入同比增长115.2%,私有云收入也同比增长了70.9%。

和自身比,中国电信“天翼云”所取得的成绩确实称得上显著。但和同比大增103.6%、实现营业收入234亿元的“移动云”,以及取得同比143.2%惊人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87亿元的“联通云”相比,中国电信“天翼云”竟然还是增长规模最小的那个。这并非说中国电信发展得不好,而是因为中国电信“天翼云”的基数更大。

半年报还显示,中国电信在报告期内IDC发展持续向好,收入达到人民币179亿元,同比增长11.1%;安全服务收入50.14亿元,同比增长43.2%;天翼视联网作为中国电信第五张基础网络,累计接入终端达3000万部。

截至目前,中国电信累计拥有700多个数据中心,IDC机架数量约为48.7万架,机架利用率达到72%,IDC资源在国内的数量、分布都处于前列;上半年,中国电信新建“天翼云”服务器8.1万台,算力规模达到3.1EFLOPS,“一城一池”累计覆盖超过160个地市。

可以想见,三大运营商“云业务”所蕴藏发展潜力巨大的同时,未来“云市场”的竞争也将会异常激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