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老派设计能否获得年轻人青睐? 雪佛兰全新SUV Seeker设计解析

摆脱老派设计能否获得年轻人青睐? 雪佛兰全新SUV Seeker设计解析
2022年08月10日 12: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随着国内购车主力人群的年轻化,购车需求以及关注点也在不断发生变化,时尚个性、科技智能、高性价比等成为了年轻消费者购车的优先考量标准。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各大车企纷纷推出了新款车型。雪佛兰也不例外,就在刚刚过去的7月,雪佛兰倾力打造的新一代全球车型——雪佛兰Seeker正式在上海完成首秀。

作为雪佛兰SUV家族的新成员,雪佛兰Seeker不仅采用了新一代设计语言,令外观内饰焕然一新,同时新车搭载的动力系统还将基于通用汽车先进的动力科技打造,采用多项创新突破技术,令雪佛兰Seeker拥有更加出色的动力表现。新车作为雪佛兰品牌性能、设计、智联三大焕新后推出的力作,究竟能带给大家什么惊喜?一起来看看吧。

外观:纯正美式经典设计

造型设计方面,雪佛兰的每款SUV车型在设计之初都秉承纯正美式SUV的经典设计,雪佛兰Seeker也不例外。新车采用了雪佛兰品牌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由全幅宽度的X型电镀饰条与雪佛兰极具辨识度的曜黑领结构成,不仅拉宽了车头的横向视觉效果,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车头的层次感。

Seeker的前大灯组采用了分体式设计,长条状的LED日行灯与中网格栅融为一体,当车灯亮起后让前脸具有一种威严感。而全新的分体式前大灯组设计,也大幅提高了新车的辨识度。

新车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车身侧面并没有采用传统的方正造型,而是采用了基于空气动力学优化的溜背设计。车头的镀铬饰条延展至车身侧面,X型设计元素在窗线位置再次得到体现,令车侧修长且有力量感。

值得一提的是,Seeker的金色车身为通用汽车首次在中国车型上应用配色,是专为中国新一代主流年轻群体定制。18英寸轮毂预计将匹配规格为225/55 R18的马牌UC6轮胎,主打静音舒适的同时兼顾操控能力。

不同于车头的激进风格,车尾的造型设计相对来说简约了很多。由于采用了跨界的设计,因此Seeker车尾的视觉重心整体偏高。同时,贯穿整车的X元素也体现在尾部设计中,凸显了整车外观的个性表达。

尾灯部分,Seeker并没有随波逐流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而是使用了全新设计的“C”字造型,这也让新车在夜晚点亮后拥有更高的辨识度。

底部蜂窝造型的黑色扰流板向上延伸,提高了车位的视觉高度和运动感。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新车没有使用隐藏式排气布局,那么整车的运动感会更加彻底。

内饰:老旧设计迎来革新

作为一名雪佛兰车主,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雪佛兰老款车型所使用的双飞翼式座舱设计确实已经有些过时,无法跟上国内消费者的审美。而Seeker作为品牌焕新之作,其座舱设计打破了固有认知,以时尚科技为主基调,采用全新内饰设计语言。

新车座舱以驾驶员为中心,悬浮式双10.25英寸渐层智慧屏向驾驶员倾斜约9度,不仅方便驾驶员进行操作,同时营造出更加运动的视觉效果。

新车使用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左右两侧显示燃油容量以及水温,下方显示的是续航、档位、温度以及机油温度等信息。值得一提的是,仪表上方还专门设置了一块遮阳板,这样能避免阳光的反射,让驾驶员不漏掉关键信息。

中控屏幕的尺寸同样为10.25英寸,在取消物理按键后全部更改为触控操作。此外,中控屏采用了全新扁平化UI设计,界面直观简洁,并支持个性化管理。

为了进一步加强车内的运动氛围,Seeker的空调出风口、方向盘、车门扶手以及座椅等处均采用了红色元素点缀。据雪佛兰介绍,Seeker还将首次搭载通用汽车Tune Dynamic(TD)环域音响系统,可为车内乘员带来全新的听觉体验。

中控台下方设有较大的储物格,提供有两种形式的USB接口,可满足不同用户需求。此外,预计高配车型还会配备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亚克力水晶质感造型设计的排挡杆搭配RS车型专属的耀红徽标,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运动氛围。排挡杆旁边的两个杯架之间还特意设计了一个手机槽,方便驾驶者放置手机。

动力方面,雪佛兰Seeker搭载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采用源自通用汽车全球紧凑型SUV平台的底盘架构,预计将会有更好的驾驶乐趣与驾控稳定性。

结语:雪佛兰Seeker所在的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十分激烈,除了要面对主流合资品牌旗下的明星车型,还要应对自主品牌多款性价比车型的夹击。好在Seeker具有足够的诚意,其拥有更加新潮时尚的造型设计和新一代运动数字科技座舱,能够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同时,按照雪佛兰一贯的定价风格和配置水平,新车极有可能成为紧凑型SUV市场中一款“低价高配”的种子选手。(图片来源:上汽通用雪佛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雪佛兰 SUV 通用汽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