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赞臣中国发布五年目标,正式开启羊奶粉、学生奶新赛道

美赞臣中国发布五年目标,正式开启羊奶粉、学生奶新赛道
2022年08月09日 11:47 北青网

“经过近一年的本地化独立运营实践,集团已成功构建健康的业务增长模型,营业收入、获客能力、利润及现金流均实现稳步提升,其中上半年利润增速远超预期。”8月8日,本地化独立运营近一年后,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总裁朱定平对外发布五年目标,确立新美赞打造超高端心智占位,成就百亿单品;布局新赛道,实现双位数复合增长;创造持续稳定的合作伙伴收益,实现共生共营三大目标,并披露升级产品、科研、品牌、供应及组织五大引擎,为集团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拉开新美赞本地化独立运营换挡提速的序幕。

去年9月份,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正式启动“中国顶尖投资机构控股+本地化独立运营+百年国际知名品牌”的“新美赞”模式,以本土持有、本地化管理、服务本土、独立运营的业务集团模式步入全新的发展时代。这一新模式被广泛认为是为国际品牌更好实现在中国市场的本地化发展提供了样本和路径。

经过近一年的运营实践,美赞臣中国今年二季度营业收入环比增长逾20%,上半年利润超过预期近3成。朱定平表示,过去一年,集团全力打造持续盈利增长模型,营业收入、现金流、获客能力三大核心业务指标重回正向增长通道,成功构建了健康的业务增长模型。

据悉,美赞臣中国的首款配方羊奶粉产品——美赞臣纯冠羊奶粉也正式面世,进军新的细分赛道。据悉,此次推出的美赞臣纯冠羊奶粉以“顶配吸收低敏感”为产品定位,美赞臣纯冠全系列产品均含有纯羊乳脂肪小分子,羊乳脂肪球小1/3,好消化。与此同时,美赞臣纯冠羊奶粉还添加了经科学实证、拥有5项国内外专利的OPO结构脂,帮助更好吸收。同时,美赞臣儿童营养系列新品学优力儿童成长奶粉也在大会上首次亮相。据悉,学优力儿童成长奶粉针对中国儿童营养状况,提供专为中国儿童定制的精准营养解决方案。

“新美赞”模式已被实践证实能够迅速适应中国瞬息万变的市场趋势。朱定平强调,“中国顶尖投资机构控股+本地化独立运营+百年国际知名品牌”的新模式实证有效。

当前,母婴行业正迎来行业格局快速转变的时期,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已经跨过了大量小品牌并存竞争第一阶段、以及少量大品牌形成规模效应高速增长的第二阶段,进入到了注重服务创新、差异化和细分市场的第三阶段。在这一阶段,产品细分和创新成为重要的发展引擎。“黄金配比的成分和临床有效验证的配方正是美赞臣科研专长所在,将助力美赞臣充分释放潜力,进一步赢得中国市场。” 朱定平表示。(北青报 张钦)

责任编辑:李盼(EN05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赞臣 羊奶粉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1 帝奥微 688381 --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08-09 博纳影业 001330 5.03
  • 08-09 鼎际得 603255 21.88
  • 08-09 农心科技 001231 17.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