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看龙江丨用技术与艺术 讲好龙江故事

全国网媒看龙江丨用技术与艺术 讲好龙江故事
2022年08月06日 13:13 媒体滚动

东北网8月6日讯(记者 杨帆)“在很多小区的监控室、交通网络控制中心,我们往往看到像豆腐块一样,一张张图拼接成的中控大屏,调取信息经常是片段式不连贯的,无法实现信息的利用。而鑫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用技术手段实时监控视频和虚拟现实图景完美结合,实现了一张图看懂‘万物’,这种360°无死角的监控,让信息不再是支离破碎的。”在哈尔滨国家广告产业创意园的鑫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总经理王鸿介绍说。

  多年来,鑫时空将数字技术与动漫艺术应用到大型展会、展馆、活动、演艺及3D、AR、VR沉浸式游乐场、全景导游导览等多领域中。

  “这个技术手段确实强大,而目前这样的技术也实现了多场景下的应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王鸿向记者介绍着目前正在推进的线上展会项目,也是基于这项技术打造“永不落幕的展会”。通过搭建一个三维立体的空间,将参展商的产品信息进行全景展现,包括参展商产品的生产情况等一系列信息都“毫无保留”地展现,并通过与交易支付系统的对接,让线上展会“活”起来。

  “我们搭建的全域、全实景立体管控系统,依托自主研发的上帝视角全域引擎平台,通过加载二维地图、三维实景模拟等,再将摄像机、视频、北斗定位系统、物联网设备等实时数据,利用云计算、大数据通信技术,实现一张图静态展现、动态管理、常态跟踪、自动巡航、自动预警系统,融合各类监控系统。”王鸿介绍说,这个系统可以应用于任何场景,相当于一张图、N个图层,涉及农业、林业等任何一个领域的任何一个细分的“标签”,都可以实现“看懂”,汇聚全要素资源,做到全域全局态势感知、全景全量数据可视化、全息信息融合应用、一屏看尽物联网,并且应用服务于社会治理、交易等多领域。

  “用数字技术的手段,动漫的形式来呈现作品是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做的,也有很多成功的案例。”王鸿说,2010年成功打造的《上海世博会黑龙江馆——冰雪让我们与众不同》项目那么有“文化范儿”,但其实都是数字技术与动漫艺术的结合应用。“在黑龙江馆,嘉宾仿佛与冰雪交融,穿过美丽的白桦林,走在满是白雪地面,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两江冰排一块块慢慢滑动,踩过相互碰撞,好似来到东北,让人们有身临其境。”王鸿说,其实都是搭建一个场景,只不过有的艺术性更强。

  自2008年公司成立以来,运用了动漫技术打造了百余个文化IP,在原创动画开发方面,公司结合本土文化特点塑造了冰冰、阿豆、玉米包等IP,赋予他们灵魂,向全世界传递着友谊,传递着文化,传递正能量。2018年《阿斗新功课》已经上线,目前在各大新媒体平台合作。正在做第二部。2019年成功完成绥芬河《中共六大历史档案馆》策展布展,运用数字媒体技术,将宝贵的历史资料数字化保存。

  目前,公司正在筹划以IP+IT形式,打造冰雪汽车科技文创新经济,围绕“人-车-冰雪场景”进行科技驱动的IT化、数字化、产业化的场景运营和授权。计划在今年冬季开启冰雪汽车赛事,百辆无人驾驶车进龙江测试活动等项目,将吸引100万中高端车主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鑫时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8 路维光电 688401 25.08
  • 08-08 汇成股份 688403 8.88
  • 08-08 熵基科技 301330 43.32
  • 08-08 三维股份 831834 5.2
  • 08-08 易点天下 301171 18.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