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模块化保障住房项目开工

国内首个模块化保障住房项目开工
2022年08月04日 10:40 媒体滚动

记者从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国内首个高度近100米的模块化保障住房项目在深圳市龙华区开工建设。该项目由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规划建设,由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建造,旗下中建海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建筑单元的智慧化设计生产。

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华区樟坑径地块,规划建造5栋28层、99.7米高的人才保障房,预计提供2740套房屋。 在龙华樟坑径地块项目中,深圳人才安居集团引入装配式4.0时代的核心技术——MiC(Modular Integrated Construction,模块化集成建筑)建造技术。中国建筑国际多次运用MiC建造技术承建中央援港防疫项目: 2021年,历时120天设计建造完成全球首家全MiC负压隔离病房传染病医院——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2022年,历时122天完成两处香港永久社区隔离治疗设施,提供了逾2万张隔离床位。

该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首个高度近100米的混凝土模块化集成建筑,该项目花费工期不到一年。若按照常规建造方式,完成时间需两到三年。同时,MiC建造技术在此次项目中突破了混凝土模块技术只能用于中低层抗震结构的瓶颈,采用现浇混凝土剪力墙与连梁+混凝土MIC快建技术,在抗震、隔音、防火、防潮等方面都有显著优势。项目实现了标准化立体模具批量生产,装修也可一次性在工厂完成。此外,数字化、智能化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该项目将成为全国首个全生命周期数字化交付MiC项目,全流程融合智慧设计、智慧生产、智慧物流及智慧运维等高新技术。

据了解,通过MiC建造技术,龙华樟坑径地块项目也将成为绿色示范工程:单位面积建筑废弃物产生量不高于150吨/万平方米,相比传统建造模式减少75%以上,材料损耗相对传统建造模式减少约25%,碳排放强度相对基准建筑减排率25%以上,污水排放100%达标,能耗相对国家标准减少30%以上。(经济日报记者 沈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保障房 住房 地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浩瀚深度 688292 16.56
  • 08-05 海正生材 688203 16.68
  • 08-05 远翔新材 301300 36.15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46.33
  • 08-04 智微智能 001339 16.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