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9板*ST辅仁:收到民事诉讼书,涉租赁合同纠纷,被起诉追债超5192万元

10天9板*ST辅仁:收到民事诉讼书,涉租赁合同纠纷,被起诉追债超5192万元
2022年08月02日 16:30 界面新闻

10天9板*ST辅仁8月2日公告,公司于2021年7月29日收到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起诉状》及《应诉通知书》等材料。原告上海中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认为被告自第9期租金起,未能按约支付租金,被告恶意拖欠租金的行为,已构成对租赁合同的严重违约,给原告造成了巨大损失,为维护原告的合法权益,特起诉被告1支付全部未付租金、迟延履行金、违约金等;被告2、被告3、被告4对付款义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并对被告1协议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案涉租赁物所得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

公告显示,诉讼请求包括:判令被告1河南辅仁堂制药有限公司支付原告上海中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全部未付租金4678.13万元(已扣减保证金250万元)及留购价款100元,合计4678.14万元;判令被告1支付原告截至2022年5月7日的迟延履行金468.17368万元,以及自2022年5月8日起至实际清偿日止的迟延履行金(以全部未付租金4678.13306万元为基数,按每日千分之一计算);判令被告1支付原告上海中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违约金500万元(以租赁物价款5000万元的10%计算);判令被告1赔偿原告律师费损失14万元;判令被告2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被告3辅仁药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朱文臣对被告1上述第一项至第四项付款义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令原告有权就案涉租赁物与被告1协议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案涉租赁物所得价款优先受偿;判令本案案件受理费、财产保全费等诉讼费用、保全保险费由全部被告承担。

由于本次诉讼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未产生具有法律效力的判定或裁定,故公司尚无法判断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的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此诉讼案件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凯格精机 301338 --
  • 08-03 源飞宠物 001222 13.71
  • 08-03 海光信息 688041 36
  • 08-02 麦澜德 688273 40.29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