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下法国贵妇品牌,国货美妆公司引来机构扎堆调研,“两个品牌到底买了什么?”

买下法国贵妇品牌,国货美妆公司引来机构扎堆调研,“两个品牌到底买了什么?”
2022年07月24日 14:08 证券时报网

上周(7月18日至22日),大盘止跌回升,沪指周涨1.3%收于3269.97点。

申万31个一级行业中,有25个行业录得涨幅,其中,环保、计算机和传媒行业涨幅领先,一周分别上涨5%、4.88%和4.77%。农林牧渔、电力设备则跌幅居前,周跌幅均约1.6%。

市场情绪虽有所回暖,但受半年报披露窗口期因素影响,接待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数量继续减少。截至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稿,上周有130家A股公司接待机构并披露活动记录,环比减少16家。

市场表现方面,上周获调研股中, 近八成全周股价收涨。其中,科陆电子广宇发展祥鑫科技新开源水羊股份在内的9家公司周涨幅在20%以上。科陆电子上周涨逾45%,为涨幅最大公司。该公司近期再签多家供应商,加速布局储能业务。

从行业看,获调研股主要分布于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和电力设备行业,分别有16家、15家和14家板块内公司接待机构调研。更细分(申万二级行业)来看,汽车零部件板块接待调研的公司数量最多,达到10家。

个股热度上,水羊股份、当升科技凌云光天孚通信等公司收获了超百家机构调研。其中,水羊股份受到最多机构关注。

水羊股份之所以获得青睐,是因为公司近期接连收购海外品牌。7月17日晚间,水羊股份披露,拟以4950万欧元的总交易价格,收购高端护肤品牌伊菲丹(EviDenS de Beauté,下称EDB)母公司90.05%股权。就在不久前,水羊股份完成了对法国中高端品牌PierAuge公司(下称PA)的投资及收购中国业务。

7月18日,水羊股份应声大涨19.98%。当日盘后,嘉实基金、工银瑞信、上投摩根等在内的190家机构线上调研了水羊股份。该公司系“御家汇”更名而来,主要从事化妆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旗下拥有“御泥坊”、“小迷糊”、 “大水滴”等品牌。

水羊股份表示,此次投资是公司双业务(自有品牌与代理品牌)驱动的具体战略执行,也是水羊股份国际化里程碑式的一步。

调研中,水羊股份重点回答了“两个品牌到底买了什么?”的问题。

就收购EDB,水羊股份表示基于4个维度。一是公司获得一个高端品牌。国内的EDB主流产品价格在1800元左右,在海外还有2~3万元一套的套装,后续会引入到中国来;二是看中研发和产品线,研发由石桥博士带领,生产在日本;三是获得海外的高端渠道,目前法国本土的高端百货、英国的哈罗徳百货、中国的SKP以及航空、免税店渠道等,都是以前水羊股份不具备的、且公司未来高端化过程中希望建立的渠道体系;第四才是财务影响。

对于EDB后续运营,公司称线上会进行相应渠道的匹配,在今年下半年会释放出更多红利。

PA品牌方面,水羊股份介绍,购买了中国市场和中国商标,并且投资了PA 的全球法国总部,投资持有30%以上的股份。该品牌有60多年的历史,具备自己的工厂和研发,可为公司提供非常好的品牌资产、产品体系以及供应链的能力。

在披露收购高端护肤品牌后,水羊股份于7月18日收到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标的公司主要产品的类型、具体用途、研发情况,此次估值参数选取的方式及依据、具体评估测算过程等。

二级市场上,水羊股份一周股价上涨24.63%至15.28元/股,当前市值约63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国 国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
  • 07-26 广立微 301095 --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5 江波龙 301308 55.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